•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劉德林鼓勵開拓農產銷售市場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2/21 / 高市議壇NO.48

  為推廣高雄農產品,高雄市政府於去年前往中國簽下許多高額訂單,成績亮眼,不過最近幾個月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農產品外銷將受到影響,劉德林議員督促市府盡力協助業者,可考量透過其他管道內銷,確保農產品銷售無虞。

  去年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高雄的農漁產品外銷大幅成長,農產品(含加工品)外銷量達1萬4,493公噸,產值達新臺幣7.4億元。其中果品部分外銷量1萬587噸,較107年同期成長73%。而漁產品包括午仔魚、鱸魚、白帶魚等新鮮漁產品及蒲燒鯛、虱目魚肚、鱸魚片、烏魚片、墨魚香腸、花枝丸等漁產加工品,還有果乾、綜合水果脆片、蔬菜脆片也在1月10日出貨,剛好滿足中國對於年節漁產品的需求,外銷前景相當可觀。

  不過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燃燒,政府在2月6日禁止國際郵輪停靠港口,10日更下達暫停小三通客運船舶往來,兩岸海運客運直航及大小三通禁令,雖然不包含貨運,但大陸市場仍然受到波及,市府也積極突破大陸貨運限制,跟貿易商合作,7日將1.3公噸的高雄蓮霧、蜜棗和鳳梨以空運的方式銷往香港,另外還有蓮霧和蜜棗各370箱、木瓜260箱,總共6公噸的農產品要運往廣州、深圳、江蘇的批發市場和超市,數量可能會有影響。

  劉議員表示,去年高雄市農產品外銷,比起前年同期成長了80%,我們看到了農業局的努力,當然也希望持續進步,而韓國瑜市長2月初也請農業局、海洋局及財政局等協助對接加拿大等其他國家的通路,以穩定農漁產品的產銷,並與高雄銀行洽談開辦紓困貸款。對此,劉議員也對市府積極開拓其他市場,讓農產品有更多元的銷售管道表示肯定,當季的新鮮農產不至於滯銷。

  日前韓國瑜市長也大力促銷「高雄首選」與「高雄海味」的農漁產品,劉議員提及目前國產優質農漁產品,正是推動網路經濟的最佳時刻,在農業局與海洋局製作的產品平台上,有最完整豐富的農漁產品資訊,健康飲食攝取營養,增強自身免疫力,同時支持在地農漁民的產品,創造宅經濟並打敗不景氣。

 

關心農漁產銷的劉德林議員盼在疫情的當下,多拓展宅經濟(圖片來源:劉德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