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劉德林緊盯93期市政重劃區建置多功能活動中心進度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4/21 / 高市議壇NO.62

  「高雄市第93期市地重劃區工程」於109年9月底啟動竣工,期盼透過市地重劃、區段徵收等整體開發方式,讓鳳山區逐漸成為南高雄發展核心。劉德林議員長期爭取於第93期市地重劃區內設置多功能活動中心,要求高雄市政府加快建置作業,讓多功能活動中心早日完工,成為在地居民的休憩場所。

  多功能活動中心是在地居民期盼已久的建設,在上個會期經過劉議員的建議、提案及兩度的質詢後,陳其邁市長也率領市府團隊前往現場會勘,最終拍板定案,建置多功能活動中心,並以老少共學為主軸,設置社區長輩關懷據點、托育中心及未來的非營利幼兒園,打造符合各年齡層需求的活動場所。

  然而,一個會期已過,卻未見明顯進展,劉議員關心第93期市地重劃區,整體工程設計規劃與施工發包時程,再度呼籲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加快建設腳步。他強調,將持續督促市府提高前置作業的效率,同時要求市府針對區內的多功能活動中心,提出詳細規劃期程,勿讓地方居民持續苦等。

  劉議員強調,土地開發是都市計畫的實踐,市府應藉由重劃工程,積極闢建地方基礎建設,有效改善市容,並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生活品質,以帶動地方發展榮景。

  此外,劉議員也關心日前舉辦大寮捷運主機廠,社會住宅說明會,由都發局主導於今年底動工,第一期將興辦450戶。他表示,捷運概念的社會住宅,對於地方發展而言,是不可或缺的機會,透過捷運橘線大寮站周邊捷運系統用地,搭配高雄捷運公司活絡場站周邊,以平衡區域發展、吸引外來居住人口,同時創造商業需求。

  劉議員期盼,未來市府對於主機廠周邊土地的招商規劃能加以著墨,以吸引企業及人才匯聚,同時結合地方文化,打造新興的居住環境。而興建的社會住宅,除了提供市民居住機能之外,更應結合商業、社會福利及大眾運輸設施,帶給鳳山與大寮區民眾,更便利的生活環境,更能藉此讓外地遊子或是在高雄求學的年輕人,有意願定居在高雄,讓高雄充滿活力與希望。

 

攸關鳳山發展的第93期市地重劃區。(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地政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