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劉德林呼籲興達電廠燃煤機組除役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5/25 / 高市議壇NO.63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北疫情、中停水、南跳電,牽一髮動全身,劉德林議員於5月14日針對513全臺大停電進行質詢,他雖肯定市府快速成立一級應變中心解決交通問題,但也凸顯用電機制失能及南電北送政策的問題,呼籲陳其邁市長儘快完成興達電廠燃煤機組除役的重任。

  劉議員進一步表示,陳市長不論在市長施政報告或「高雄市環境汙染防制作為」專案報告都提出興達電廠燃煤機組應儘早除役,呼籲陳市長勇於承擔,於2025年以前完成除役,以降低燃煤帶來的汙染。

  陳市長表示,盼截至2025年,逐年停止四座的興達電廠燃煤機組,同步提升燃氣電量,讓電力穩定供應,強烈主張自己的電自己發。

  新型冠狀病毒本土病例暴增,劉議員關切疫情延燒問題,日前基隆確診個案足跡遍及高雄,要求市府提出因應對策並持續追蹤匡列人員後續身體狀況,同時呼籲防疫視同作戰,市府應超前部署、加強宣導,讓市民了解何謂三級防疫措施,也關心高雄市目前負壓隔離病房數及相關醫療資源是否充足?

  衛生局表示,已採取跨局處合作,於第一時間掌握相關接觸人員名單及足跡,匡列的人進行採檢並進行居家隔離,且持續追蹤。醫療資源的部分,已要求各醫院防疫資源要達到備量的1.5倍,全市負壓隔離病房共157床、專責病房260床及呼吸器逾1,500具。

  鳳山車站用紐澤西護欄迎賓?劉議員指出,鳳山車站是高雄第三大站,流量不容小覷,新建開發大樓「空中鳳城」於109年11月動工,結合電影院、國民運動中心及青創空間,為全國首座三合一車站,是鳳山重要的門面。但鳳山車站站前卻被整排紐澤西護欄包圍,妨礙交通更影響觀瞻,呼籲市府積極與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協調,以改善鳳山車站站前景觀及行車動線。

  加強鐵路綠廊道周邊改善建設,劉議員指出,綠廊道規劃本是提供民眾騎乘自行車享受優美環境及欣賞沿線景觀,但周遭景致卻沒有同步提升及改善,因而喪失美意,建議市府應加強改進。陳市長表示,綠廊道正進行2.0升級計畫,將針對周遭環境進行街廓整治、建築物美化、都發局也積極配合都市計畫變更,預計於111年臺灣燈會舉辦前完成整治。

  基層人員的付出功不可沒,劉議員表示,軍公教人員默默付出,造就城市進步,市府應給予肯定。陳市長給予退休軍公教人員高度肯定,承諾將與中央溝通,檢討補助預算。

  低薪、高房價、少子化議題,也是劉議員質詢所關心的重點之一,盼市府對症下藥,協助青年在高雄就業生根,才能提升高雄整體經濟與生育率。

 

鳳山車站門面過於雜亂,劉德林議員盼高雄市政府與鐵路改建局協調,加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