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劉德林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誠德街116號
  • 議員頻道

劉德林期待曹公圳整治成功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鳳山區擁有許多古蹟及兩條重要的河流-鳳山溪與曹公圳,而這兩條河流的整治一直受到劉德林議員的關心,希望經過整治後也能媲美愛河,提升周邊環境衛生,讓鳳山人遊走河畔時,感受鳳山城的明媚風光。

  在鳳山土生土長的劉議員對鳳山溪和曹公圳感情頗深,充滿歡樂的兒時記憶,但在都市化後,歷史價值相當高的曹公圳成了犧牲者,不僅環境髒亂,且多數渠道也遭到店家和住家的占地使用,歷經縣市合併前後的分期整治,如今已進入第五期,曹公圳的水岸建設也有了一些成果。

  為了更清楚了解鳳山溪和曹公圳的整治現況,劉議員出動空拍機詳實記錄,並一一向市府提出建議。劉議員表示,排放污水的工廠是最大的污染源,一定要嚴加取締,而曹公圳的第五期及第六期整治工程也能夠持續兼顧文化與歷史意義,讓市民早日看到當年的護城河流經古城的美麗畫面。

  另外,由眷村改建的鳳山新城,居民已歡喜入住,而被新大樓環繞的工協新村也啟動了改建的都市計畫。劉議員認為一旦都市計畫經中央通過,土地重劃儘速執行,如能在105年動工是最好不過了,否則整體景觀不只格格不入,也會影響生活品質。

  從陸軍步校後山溝東山訓練場遭重金屬廢棄物污染一案,市府花了1億6,000萬元清除污染,劉議員也對大高雄其它地方如紅蝦山、陸軍步校、大坪頂、駱駝山及佛濟寺等非法廢棄物的重大污染案件表示關心。他認為,高雄市若要清完這些污染廢棄物可能要付出「天價」的清除費,建議市府在發展經濟和維護環保之間應取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