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盼打造國家級觀音山風景區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9/27 / 高市議壇NO.79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為提升觀音山和觀音湖區域的觀光效益,張勝富議員在9月26日總質詢時建議高雄市政府串聯觀音山與觀音湖,全面修繕登山步道、設置遊客服務中心等硬體設備,以打造國家級觀音山風景區。

  多次對觀音山提出建議的張議員,提到「高雄西邊有亞灣區,東邊盼打造國家級風景區」,他指出,之前已與市府觀光局會勘,將設置遊客服務中心,科技產業進駐楠梓、大社等區後,可望帶動大量觀光人潮到觀音山風景區休閒運動,建議市府串聯觀音山、觀音湖進行整體規劃,全面整修登山步道、提升硬體設備,並提醒市府施工須維護當地生態,甚至可規劃生態池,寓教於樂。

  觀光局表示,觀音湖環湖步道已爭取中央5,600萬元經費;觀音山三角公園業已設置簡易遊客服務中心,預計10月開幕,並委外邀請學校師生提供志工導覽服務;另外,於登山口設置遊客服務中心的用地多為市府公有地,已提交計畫案爭取中央補助,規劃如田寮遊客服務中心提供友善服務,中央將於10月18日審議。

  張議員進一步建議市府也應自編預算,「能做的就先做」,配合中央補助經費,打造觀音山風景區成為國際級景點。

  鳥松區長春路第一期開闢工程早已完成,針對第二期工程,張議員指出,110年第六次定期大會總質詢時,陳其邁市長曾說「若爭取不到中央補助,明年市府自己做」,要求市府說明相關進度。

  市府工務局卻表示將再持續爭取中央補助,引發張議員不滿,反問「若今年仍爭取不到中央補助呢?」他認為市府不能年復一年持續等待中央補助,陳市長已承諾就應該加速推動。林欽榮副市長則允諾今年將施作,並責成工務局新工處籌措經費。

  仁武區八卦里正進行100期重劃區工程,張議員指出,里民活動中心目前已拆除並規劃新建約120坪活動中心,他認為,八卦里周圍人口成長快速,僅百坪的活動中心恐無法容納大批民眾,建議市府加以考量並聆聽地方需求。

  市府民政局表示,活動中心與滯洪池工程一併由市府水利局規劃設計,但受公園多目標使用限制,可規劃坪數有限,將責成區公所會同水利局與地方里長、社區理事長共同研議。

  另外,張議員說,仁武區人口即將突破10萬人,建議市府規劃國民運動中心,提供仁武、大樹、鳥松等區民眾運動休閒。市府運發局表示,將評估高雄國際滑輪溜冰場內建物改建為運動中心之可行性。

  張議員並關切大社區三中路土地徵收、0至2歲公托供不應求、大竹里籃球場嚴重破損、火災警報器數量嚴重不足等議題,要求市府儘速改善。

 

張勝富議員(左3)邀請觀光局到觀音山公園及登山口處進行會勘。(圖片來源:張勝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