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呼籲市府重視紅60公車延駛需求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25 / 高市議壇NO.22

  搭乘大眾運輸不僅僅是環保的表徵,尤其對老弱婦孺而言,公車更是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曾經多次反映大社區公車班次不足及路線不完善的張勝富議員強烈表示,紅60公車路線應做微調延駛,讓大社鄉親便於前往楠梓火車站,免於轉車及久候之苦。

  紅60公車行經楠梓、大社、仁武及左營高鐵站,在楠梓加工區、捷運後勁站、區公所、醫院、學校等重要地點及路口都有設站,對楠梓、大社和仁武人而言,是一條相當重要的公車路線。不過紅60唯一的缺點就是沒經過楠梓火車站,張議員指出,路線從大社進入楠梓後,經楠梓路路口即在建楠路左轉,而要到楠梓火車站的大社居民就得在楠陽國小下車,再轉搭公車前往,對年長者和婦孺造成很大的不便。

  為了增進鄉親的便利性,張議員之前就曾經與交通局研討行經楠梓火車站的可行性,不過交通局的回覆是,可搭乘紅60至楠陽國小下車,轉乘28、紅58、6、7及29等公車至目的地,倘若要紅60調整路線,勢必無法停靠「楠陽國小」及「健仁醫院」2站,但這2站每日平均約有50人次搭乘,需求者眾,為顧及上下學(班)及就醫民眾的權益,所以仍維持原路線行駛。同時交通局也告知,高雄客運24B、97、8023、8048及8029等路線行經楠梓站,可供民眾搭乘。

  交通局看似合理的建議,但並不實際也不安全。張議員表示,若是在楠陽國小下車再到對向轉乘,民眾必須跨越六線道公路,且該路段為往來高速公路匝道、左營、楠梓、橋頭、仁武與鳳山之要道,來往車輛頻仍,此作法豈非拿生命開玩笑?再者,24B路線一天僅一班次,以載學生上下學為主;97、8023等路線並未進入大社區,大社居民如何搭乘?8048路線雖經大社地區,但每日僅6車次,密集度不足;8029路線行經「楠梓站」,但是供甲仙、旗山地區民眾對外通行,也未經過大社地區,對居民一樣沒有幫助。因此張議員抨擊交通局的回應是欺瞞且牽強,棄老弱婦孺於不顧,也讓大社鄉親難以接受。

  張議員說,縣市合併前大社居民搭公車出入暢行無阻,改制後他們的訴求卻屢遭漠視,他也再次強烈呼籲市府檢討,莫再忽視民眾的心聲。

 

紅60公車是大社、仁武居民前往楠梓區的重要路線,卻未停靠楠梓火車站,造成民眾不便。(圖片來源:南台灣客運公車動態查詢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