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力促捷運燕巢高鐵線規劃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第4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黃線推動後,大社、仁武區捷運未來的規劃與進度?張勝富議員6月14日總質詢指出,仁武及大社人口成長快速,要求高雄市政府努力爭取捷運燕巢高鐵線,便利在地交通、活絡地方發展。

  張議員指出,仁武及大社區居民若要到市區洽公、上課,班次不多的公車是唯一的大眾交通工具,相當不便利,民眾多數自行開車或騎機車,期盼市府積極規劃推動燕巢高鐵線(綠線)。

  捷運局表示,現階段針對地方發展計算旅運需求,重新檢討整體路網規劃,進而排定優先順序及推動可行性評估。

  張議員說,仁武和大社人口成長快速,仁武已近10萬人、大社逾5萬人,當地大學林立,要求市府努力為仁武、大社及大樹爭取捷運,帶動地方發展。

  解編公共設施保留地,張議員指出,大社區有許多未規劃的公設保留地,以大社公園周遭土地為例,建議市府積極檢討變更未使用的公設保留地,還地於民。另外,針對大社區段徵收進度,張議員建議分三區推動,以便整合地方意見,加速推動。

  都發局允諾通盤檢討解編公設保留地,區段徵收已送交內政部審議;林欽榮副市長贊成該解編就解編,區段徵收優先爭取通過都市計畫,並邀集都發局、地政局及里長與張議員溝通分區徵收如何規劃,以提高成功率。

  觀音山與觀音湖整體觀光計畫,張議員認為,設立遊客服務中心提供導覽、簡介服務有其必要,過去觀光局已尋覓合適位置,要求市府積極推動;另外,針對生態復育方面,張議員說,過去觀音山螃蟹相當多,建議一併復育。

  觀光局表示,去(111)年爭取中央112年觀光前瞻計畫未獲核定,將持續努力;陳其邁市長表示,復育觀音湖生態環境及完善相關設施,將帶入觀光人潮。

  此外,張議員也要求改善與規劃大社區建設,包括力促大社兒童富力中心親子館儘速完成,要求大社文中二公園老舊設備進行更新,改善中山路車輛併排問題,建議釋出更多汽、機車停車格供民眾使用,針對仁武交流道壅塞,建議開設國道10號大社交流道,而大同路銜接柑宅巷縮減變單線道,造成農民不便,要求拓寬柑宅巷。

 

張勝富議員(左1)與陳其邁市長視察觀音湖,盼未來朝觀光方向發展。(圖片來源:張勝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