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盼高雄成為電競首都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9/24 / 高市議壇NO.55

  電競產業逐年穩定向上發展,電競也打破過去讓年輕人沉迷電玩的刻板印象,成為一項有發展潛力的綜合型產業,背後所帶動的商機不容小覷。張勝富議員希望新市府團隊能加快腳步,透過有效率的長遠規劃,培養在地電競選手及團隊,並帶動周邊產業發展。

  甫剛結束的六都電競爭霸戰(Taiwan Legend Championship) 是臺灣最大型的業餘電子競技賽事,高雄市由三信家商電競校隊代表高雄參加決賽,勇奪全國季軍。為培育電競校隊,校方斥資逾200萬元打造專業、完善的電競設備,並從設備、學校教育、賽事以及選手培訓等,全方位培育學子獲取優異的比賽成績。

  張議員期盼新市府上任後,對於電競產業的發展能更看重,呼籲市府先成為領頭羊,想辦法培育、扶植在地電競團隊,未來更可以規劃高雄職業隊,當團隊有一定成績後,必能打響知名度,讓更多廠商願意投入資源一起支撐高雄在地電競團隊。

  而除了三信家商外,高雄市還有包含正修科大、義守大學、樹德科大及立志中學等校都設有相關科系培養人才,張議員認為雖然目前電競還正在起步階段,但市府仍可利用政策,加強產、官、學三方的整合,將資源有效的應用,讓企業及民間資源順利進入電競產業之中,使電競產業更具前景,也能讓更多年輕人願意參與投入其中。

  因應5G時代來臨,日前智崴集團與中央工研院5G邊緣雲運算團隊攜手合作,而全臺首創 5G結合VR體感電競園區就誕生在高雄,讓電競、體感娛樂更貼近民眾生活,張議員希望市府繼續給予在地廠商支持與計畫補助,開創高雄的城市娛樂發展。

  目前亞洲運動會也將電競納為大型的體育競賽項目,電競產業的發展指日可待,特別是電競屬於綜合性產業,包含了音樂、美術及動畫等,可一併帶動周邊產業發展。此外,張議員也建議可借鏡國外經驗,將電競選手包裝成藝人的型態,藉由舉辦粉絲見面會等活動,創造更多商機,期許市府整合多方資源,串聯成完整的電競產業鏈,讓高雄早日成為電競首都。

 

張勝富議員盼高雄市政府培養在地電競選手及團隊,並帶動周邊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