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爭取設置大社觀音山風景區旅客管理中心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2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大社觀音山風景區遊客人數不少,但始終未有完善的觀光設施。張勝富議員於12月20日市政總質詢中,積極爭取設置大社觀音山風景區遊客管理中心,以方便民眾觀光、運動等休閒活動。

  張議員表示,觀光局於103年曾向大社觀音山當地地主協議價購土地,但價格協議未成。觀音山有旅客中心的需求,希望市府應多努力與地主協調用地之取得。

  閒置多年的中山大學仁武校區及軍備局用地雜草叢生、建物殘破。張議員表示,當地成為職業賭場及吸毒的治安死角,建議市府爭取中山大學及國防部同意改造為多功能休閒場域,打開校區及軍備局圍牆,提供市民使用。

  另外,張議員也指出,高雄市到東南亞國家相當方便,但高雄國際機場每週僅有22航次飛往這些國家,華航、長榮等航空公司每週南向飛行航次大都集中在北部,而桃園國際機場就有349航班之多,高雄只占6.39%。

  張議員表示,目前南部民眾前往新加坡、金邊、吉隆坡、越南、曼谷及馬尼拉等地,大都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搭機或過境香港轉機,舟車勞頓又傷財,若能將高雄國際機場規劃為南向直飛機場,將可節省南部民眾出國的交通花費和時間。他督促市府積極向交通部爭取桃園國際機場往來東南亞航線的航班分流到高雄國際機場,善用高雄國際機場海空一體的太平洋航線優勢。

  針對105年地價稅大幅調整,張議員也表示此作法對民眾造成極大壓力,他建議參考民國76年的3年調整方案:第一年6折、第二年8折、第三年全額的精神,減輕民眾負擔。

  財政局簡振澄局長表示,桃園市所提的調整方案已被財政部打回票,財政部也表示未來在地價稅的調漲上將採取緩漲的方式,可能訂定天花板上限及樓地板之最低條件,以減輕民眾繳稅壓力。

 

大社觀音山遊客多,缺乏遊客服務中心,張勝富議員力促市府尋地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