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為大社爭氣 張勝富要求大社工業區降編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3/25 / 高市議壇NO.37

  成立已有40餘年的高雄大社工業區,屬於特種工業區,區內廠商多為石化業下游,長久以來造成週邊地區嚴重汙染,居民一直等不到新鮮空氣。身為衛生環境委員會成員的張勝富議員大力為地方發聲,要求政府立即將大社工業區降編為低汙染的乙種工業區,切勿一再拖延,兌現20年前對大社居民的承諾。

  大社工業區是容許使用項目包括煉油、易爆物製造儲存業的特種工業區,現有11家化工大廠—生產化學材料、化學製品及機械設備製造業者,生產合成橡膠、苯乙烯及塑膠、聚丙烯等化工原料。因產業汙染排放嚴重影響高雄空汙,早在20年前高雄縣政府變更都計案就依法發布,107年要完成特種工業遷廠,並變更為乙種工業區,然而至今卻仍未兌現。

  張議員表示,這些重化工業汙染令人擔憂,強烈要求市府將大社降編為乙種工業區,落實企業朝低汙染、高科技的產業型態轉型。

  其實早在107年9月,張議員即與中里里李旭仁、觀音里張明達、保安里林義萬、保社里許清泉、神農里葉東火、大社里林英陸、嘉誠里侯景耀,以及工業區所在地的三奶里許丁春等8位大社區里長,一同發起連署,訴求大社工業區降為「乙編」。張議員也在大社區舉辦一系列的座談會,即希望大社區的居民都能站出來,捍衛自己應有權益,呼籲政府應兌現承諾,讓後代子孫能看見乾淨的天空、吸得到乾淨的空氣。

  連署期間,張議員也積極在地方上宣傳與呼籲,目的就是希望居民能一起連署,督促政府重視大社居民的訴求!

  除了發起連署,108年1月利用市議會臨時會開議期間,張議員與其他議員一起與環保團體、在地社團站在一起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遵守承諾,將大社工業區變更為乙種工業區,除了為後代子孫爭取一口乾淨的空氣外,並希望能讓當地居民參與未來土地規劃的決策。

  張議員也要求市府針對大社都市計畫專案進行通盤檢討,給予大社居民更好的生活環境,期盼韓國瑜市長能夠真正讓承諾實現,還給居民更乾淨的空氣,別讓過去的承諾再度跳票,讓大社區能從汙染環境中走出。

 

張勝富議員關心化工業影響大社居民的空氣品質。(圖片來源:張勝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