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關心鳳梨、荔枝銷售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5/26 / 高市議壇NO.51

  每年3至6月為鳳梨產季,而5至6月則為荔枝產季,大樹區的地方行銷活動─鳳荔文化季也因應而生,多年下來獲得不少好評,成為地方指標性活動。然而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日前原本停辦鳳荔文化季,張勝富議員擔心影響農產品銷售情形,邀請民眾多利用相關網路平台訂購,踴躍購買優質農產品,而在近期疫情趨緩後,大樹區公所決定開辦。

  大樹區屬多丘陵山坡地,日照充足,且有高屏溪沿岸特有黑土層能過濾水源,以甘甜少雜質水質所種植出的鳳梨,汁多鮮甜、酸甜適中,也讓大樹區擁有「鳳梨王國」的美名。境內荔枝種植以黑葉及玉荷包品種分布最廣,特色是皮薄、肉厚、汁甜且籽小,果肉呈白色半透明狀,甜中帶酸,香氣獨特,品質口感佳,是消費者嚐鮮的極品,受到國內外消費者的喜愛。

  時常參與農產品推廣活動的張議員指出,過去每逢鳳荔文化季,就會吸引許多人潮前往大樹區品嚐鳳梨、體驗摘荔枝,更能帶動鳳梨及荔枝的買氣,相關的蔭鳳梨、鳳梨酵素、果乾等農產加工品,也創造相當不錯的銷售佳績。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鳳梨無法大量外銷出去,所幸疫情趨緩,「鳳荔文化季」延後舉辦,而農會先前也聯合產銷班加強宅配服務,加上大樹區公所協助小農辦理網購,預先促進買氣。

  對於大樹鳳梨及荔枝品質相當有信心的張議員,鼓勵民眾趁著產季多品嚐香甜多汁的鳳梨、荔枝,可多運用市府的高雄首選電商平台進行購買,或到賣場、市場採買,挺農民。

  除了歡迎民眾多選購大樹區農特產,張議員也希望大家有空時能來到大樹區旅遊。他表示,過去數月因疫情讓民眾減少了出遊的機會,而今情況逐漸好轉,希望大家能多到戶外散心,大樹區除了為人熟悉的舊鐵橋濕地公園及高屏溪自行車道外,近年也增加了不少新的休閒景點,包含臺灣鳳梨工場、三和瓦窯、華一休閒農場及小希臘莊園等,也有不少具有特色的社區,等著大家前來走走、認識大樹區的不同面貌。

 

大樹區玉荷包品質優,深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