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籲儘速核撥農損補助款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0/19 / 高市議壇NO.8

  105年颱風天災不斷,尤其在9月期間,接連遭遇3個颱風,首當其衝的就是農民辛苦耕耘、栽種多時的農作物,以大社、大樹而言,棗子、芭樂等損失最為慘重,玉荷包次之。張勝富議員憂心農民心血泡湯,要求市府儘速辦理補助措施,讓農民得以重整農地,添購設備。

  在莫蘭蒂颱風過後,各地災情慘重,以出產芭樂和棗子聞名的大社,芭樂樹多數折枝,許多已結果的芭樂還來不及採收,絕大半都成了落果;而棗子正值開花期,紛紛被無情的風雨打落,花一旦開不成,勢必影響產量。此外,果農的網室設備也不敵風雨摧殘,幾乎全部毀損,面對災後的復原,果農個個欲哭無淚。但沒想到復原尚未完成,又連續來了威力更強大的梅姬颱風,再度造成嚴重農損,讓原本預估的4億8,000萬元農損又飆高,農民叫苦連天。

  張議員在災後也協助農民處理相關補助申請問題,深深了解他們的苦處,如一年一收的棗子,果農花費一年的心力栽種,如今受到天災的攪局,產量肯定銳減,屆時價格即使不親民,可能也彌補不了果農的損失。因此張議員強烈呼籲市府與中央,縮短風災補助行政流程的時間,儘速核撥補助款予農民,便於重新添購機具、設備,重建栽植區域,把握生長季照顧農作物,以期將他們的損害減至最低。

 

張勝富議員關心颱風後的農損情形。(圖片來源:市議員張勝富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