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大社工業區降編!?張勝富籲市府堅定立場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堅持大社工業區降編,還民乾淨天空,張勝富議員於11月28日市政總質詢表示,希望高雄市政府與鄉親站在一起,堅定降編立場,落實工業區周圍學校空氣濾淨機與冷氣機設置。

  張議員指出,石化業管理台灣跟不上國外,讓人民暴露於有毒物質環境下,大社工業區已經開發設廠超過40年,設備老舊,溢出的空汙及有毒物質恐比新設備來的多,嚴重影響居民身體健康,市府都市計畫委員會依經濟部民國82年的決議將大社工業區從特種工業區降編為乙種工業區,今(108)年11月7日的內政部營建署專案小組會議仍持續針對降不降編議題討論,讓社區民眾繼續在致癌高風險環境下生活,要求市府有具體作為。

  李四川副市長表示,幾十年來這些廠商的設備幾乎未汰換更新,希望藉由降編強制升級或搬遷,而都市計畫委員會的態度就是市府的立場。

  張議員表示,同樣都在大社工業區影響範圍,大社國小是唯一補助空氣濾淨機與冷氣機的學校,觀音、嘉誠國小及大社國中就沒有,不能因為離大社工業區距離遠近而不同調,這些孩童也是在汙染影響範圍下生活,而校舍老舊部分也希望能考量配電重制增加補助,教育局表示,補助經費皆將電力改善計算進去,觀音、嘉誠國小及大社國中,預算已編列,將於109年度執行。

  關心仁武地區水利建設,張議員以去年0828淹水情況為例,當時曹公新圳溢堤淹水深度30至50公分,由於其水位高漲影響雨水下水道排入困難,在極端氣候下,針對仁武區曹公圳兩側易淹水地區,張議員認為應該加寬河道,也要求水利局結合環保局一起整治,包括建置排水系統及清理側溝等,李副市長表示,市府採治標與治本雙管齊下,治標為短期降低汛期災害,治本則為整治曹公圳下游處台塑公司最大淹水瓶頸段,並於必要時找台塑公司進行溝通,加速整治期程。

  張議員同時重視大社區大新、三民路及和平路二段一帶易淹水地區的排水改善議題、鳥松區長春路雙線道全面開闢及大社慈恩堂納骨塔增設等,期盼市府重視及加速推動。

 

長期關心大社工業區降編進度的張勝富議員(中),希望市府能堅定降編的立場,與鄉親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