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提議將中山路正名為美麗島大道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市區中山路不但是高雄市主要幹道,更是通往高雄國際機場重要的門戶,張勝富議員於6月4日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市府將中山路正名為「美麗島大道」,獲陳菊市長的贊同,另外張議員也要求農業局與民政局成立單一窗口,提供農民爭取有關遲發性雨害等補助的相關服務。

  張議員建議市府應將中山路正名為美麗島大道,他更以紐約百老匯大道街頭縮減車道空間以提供行人悠閒氛圍為例,建議市府可以參考國外城市,將美麗島大道營造有溫度的氛圍。

  面對多次豪雨成災嚴重影響農業,關心農民生計的張議員,針對農損議題提出質詢,他除了要求市府農業局協助農民向中央爭取補助以減少農民損失之外,也建議農業局和民政局成立單一窗口,提供農民爭取補助及提供相關訊息的服務。

  針對已經閒置多年的中山大學仁武預定地及軍備局保修廠預定地(合計約39公頃的空地),張議員指出,該地雜草叢生、孳生蚊蟲、出入份子複雜、廢棄物堆置。他建議市府教育局及兵役局應協調中山大學及國防部,如果暫無使用規劃,建議交由市府整頓運用作為市民休閒運動的場所。

 

張勝富議員建議將中山路正名為美麗島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