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期盼加速農耕技術改良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台灣之前受到三個颱風的強烈侵襲,造成高雄許多重要的農作物生產地嚴重受損,導致菜價長期居高不下,且賣相亦不佳,民眾消費不起,農民也無可奈何。常奔走於農民朋友間的張勝富議員不時聽到他們的心聲,希望農業局能加速各項技術的改良,給予農民最大的協助。

  農業是人類糧食的主要來源,過去務農人口眾多,也是最重要的產業,但在工商業及科技的迅速發展後,農業式微,農作物面積與產量逐年縮減,甚至得仰賴進口,休耕地過多,也讓土地失去原有的利用價值,而農村人口外流,加上遇到天然災害,耕作的心血一夕之間化為烏有,更降低人民務農的意願,這對農業的未來而言,無疑是一種危機。

  大社和大樹是蜜棗、芭樂、鳳梨和荔枝等水果的盛產地,有些農民因為天災損失慘重,但也有腦筋動得快的農民添購防護設備,不但農作物毫髮無傷,反而可以在缺貨時期提供新鮮的蔬果。張議員認為,市府可以探討這些農民耕作上的差異性,好的方式加以推廣,讓新技術普及化,增加農民收益。

  農業局連續幾年辦理型農培訓課程,成功讓許多農二代返家,以創新的方式打造不同的新農業經濟,也成立了型農大聯盟,張議員對此深表肯定。他表示,這些年輕人是農業的新希望,應該集結他們的經驗與外界分享,促使更多青年勇於投入農業,為高雄的農業注入暖流。

 

張勝富議員建議政府補助防災設施,減少農民因颱風所造成的損失。(圖片來源:市議員張勝富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