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貼心協助銀髮族取得駕照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自26歲擔任鄉民代表開始,張勝富議員投入公職已有22年之久,期間曾擔任過大社鄉鄉長,高雄縣市合併後轉戰議員。從行政體系轉變為代議士的角色。他認為都是為民服務,且曾任職鄉長,更能體察地方的需求,也因此得以在議會監督市府,為市民爭取更多的權益。

  投入公職多年,服務案件有千百種,其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鄉長任內。張議員表示,在鄉下有許多60、7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們沒有機車駕駛執照,常常貪求方便就騎著車出門上工,因怕被警察稽查、開罰單,不顧當下周遭的交通狀態,遠遠看見警察就緊急煞車,而發生摔車等交通事故。

  這樣的事件在鄉下屢屢發生,張議員便與高雄監理所協調,輔導鄉內的阿公阿嬤們考取機車駕駛執照。但這些阿公阿嬤們幾乎不識字,怎麼考駕照呢?故由鄉公所編列預算,請專業講師幫阿公阿嬤們上課,以圖片講解的方式,教授交通規則,授完課,再帶這些阿公阿嬤們至監理所考駕照。

  張議員更貼心地與監理所協調,以口試替代筆試;同時,鄉公所為了方便這群特別的考生,減少異地來回的路途奔波,更在大社規劃一處專業的路考場地,再請監理所人員到大社監考。

  其中有一位83歲的阿嬤,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考試當天,姓名就用三個圓圈加手印來代替,也能如願考取駕照。張議員驕傲地說,大高雄地區,60歲以上有機車駕照的高齡人口比例,絕對是大社最高。

  之後,又與監理所再辦理青少年考照服務,持續爭取大社區居民的權益,服務地方,便民利民。

張勝富議員體察地方的需求。(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張勝富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