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要求改善觀音山指示設施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2/6 / 高市議壇NO.93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假日觀音山遊客眾多,但指標及設施老舊不清,張勝富議員11月22日總質詢要求高雄市政府統一改善指示牌,並比照壽山建置通訊點、新增QR Code,提升民眾休憩安全。

  加速改善觀音山指示牌及設施,張議員指出,觀音山共有高速尾、環保公園及鳳儀宮等三處登山入口,市民反映多處指示牌老舊不清,且部分路線礙於國有財產署土地無法設置指示牌,導致登山民眾常搞不清方向,要求觀光局積極向國產署協調。

  張議員以壽山為例指出,民眾在登山入口處掃描QR Code,能得知多達61處通訊點,若發生事故,可由手機發出緊急訊息及時回報位置,提升救援效率及登山安全,建議市府於觀音山比照辦理。

  觀光局表示,11月已修繕部分老舊設施,經費約100多萬元,另已請廠商統一設計新型指示牌;針對觀音山管理議題,因大部分為國產署土地,將持續向國產署協調,讓觀音山更加美化、整齊,並於山上測試及加強通訊點。

  鳥松區華美公園旁闢建公共停車場,張議員指出,學園段42、43、44及45地號土地鄰近多處機關用地,周遭缺乏公共停車場,應儘速闢建以解決在地居民使用需求。

  林欽榮副市長表示,已獲中央函文同意辦理,預計12月上網公告招標,將依照議員建議執行。

  信誼球場至186甲需要新闢道路,張議員指出,該路段是往來大社及大樹區必經之路,每到中元普渡、清明祭祖車輛湧入造成交通大打結,當地農民出入困難,建議市府加速新闢替代道路。

  林副市長表示,該區為非都市計畫土地,由市府出面興建在法律上不可行,建議由區公所出面協調信誼高爾夫球場為事業主辦人,提請非都市計畫變更由都發局受理。

  大社區中山路常有車輛併排,甚至發生交通事故的情況,張議員建議規劃人行道、開闢停車場以及貨物卸貨區,維護大社國中、小的交通安全,以及沿線店家卸貨需求,要求交通局與地方溝通,進行交通動線的規劃。

  大社公車路線及班次少,張議員爭取公車式小黃進入大社區,近期因公車司機缺工問題,唯一一班學生早上前往楠梓火車站班次被取消,盼未來開闢一條公車式小黃路線,解決長者前往醫院及學生至楠梓火車站搭乘的需求。

  此外,張議員也關切仁武西營區綠地規劃、大社區萬金路空氣異味問題、大社殯儀館增建、大社區電纜線地下化等議題,盼市府重視。

 

張勝富議員(左1)極力爭取完善觀音山風景區各項設施。(圖片來源:張勝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