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督促儘快建置觀音山遊客服務中心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6/23 / 高市議壇NO.76

  觀音山是大社區重要景點,每逢假日便有不少民眾前來爬山,再順道去其他地方遊玩也方便,不過這裡一直欠缺遊客服務中心,張勝富議員督促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加速規劃作業,向中央申請補助,設置導覽周邊景點的服務中心。

  觀音山、觀音湖和義大世界彼此相距不遠,市府已規劃這3處景點的一日觀光旅遊圈,因此針對觀音湖周邊設施維修及增設已進行統整,除了觀光局向中央爭取經費外,水利局則先自行編列預算,處理部分改善工程。對此,張議員相當認同,他表示,觀音湖景觀漂亮,又可騎乘自行車環湖,有必要重整環境吸引遊客到此一遊。而鄰近的觀音山遊客更是絡繹不絕,無論登山客或一般民眾,都是踏青休閒的好去處,然而,知道觀音湖位置的人還是少數,如何將觀音山的人潮引到觀音湖,則需要遊客服務中心的引導。

  因此張議員先前即提出於觀音山設置遊客服務中心,他表示,觀音山、觀音湖和義大世界3處面積加起來高達幾百甲,偌大的區域卻沒有遊客服務中心,公共設施亦有所欠缺。在幾年前,觀音山入口處有一塊土地預定做為服務中心,今(111)年4月和立委邱議瑩及觀光局長前往會勘,確認其為市府土地,地點、場域均非常合適,若市府可以提出完整計畫,邱立委允諾全力爭取中央補助。若設置完成將可為遊客提供導覽解說服務,同時將觀音湖和義大世界串聯,甚至連結佛光山,帶動當地的觀光發展。因此張議員希望觀光局儘快規劃,讓遊客服務中心早日成型。

  此外,針對原高雄縣許多鄉間街道,寬度窄小,大型的掃街車無法進入,張議員建議可參考新北市的作法,採用電動掃街車清掃。他表示,這種小型電動掃街車能進入3、4米寬的街道,功能佳,且僅單人操作,即可清理數10公里的街道,讓整體環境變得更乾淨。而目前市府以計畫執行的方式租賃兩部電動掃街車,張議員認為新北市執行成效佳,希望環保局能爭取經費添購,在狹窄的街道以此配備掃街,可解決大型掃街車無法執行的困難。

 

張勝富議員(左3)會勘觀音山設置遊客服務中心的地點(圖片來源:張勝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