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大社區道路刨鋪比例失衡 張勝富呼籲市府加強改善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大社區市民非二等公民」,張勝富議員於5月12日總質詢中指出,大社區道路破損嚴重卻不見養工處積極作為,道路刨鋪比例與其他行政區嚴重失衡,要求高雄市政府加速改善!

  張議員詢問養工處林志東處長「敢到大社區走一圈嗎?」,他說,陳其邁市長是「2年拚4年」,大社區道路卻是「2年鋪4條」,近3年大社區刨鋪路段共9,594.5公尺,其中包含水利局汙水工程刨鋪1,888.5公尺,養工處實際刨鋪長度為7,706公尺,3年施作8處,1年刨鋪不到3條路,反觀其他行政區平均1年刨鋪8至15條道路,比例嚴重失衡!

  養工處表示,汙水工程道路尚待恢復,將和水利局協調不足之處由養工處編列預算重新刨鋪,並組成專責工班進行檢討,盼今(111)年內改善大社區道路。

  張議員則強調,在地居民能體諒汙水工程所導致道路不平整,但工程範圍外的破損道路理應重視,需要翻修的道路應加速刨鋪。

  共構仁武區第3間派出所及青年社會住宅,張議員指出,仁武區人口快速成長,警察局澄觀派出所員警勤務吃緊,仁武區第3間派出所的設置勢在必行,他建議市府參考新北市秀朗派出所與青年住宅結合的案例,於仁雄路與澄合街公園預定地,共構派出所及青年社會住宅,以符合公共利益考量。

  陳市長表示,社會住宅為中央興建,未來若有派出所需求,將責成林欽榮副市長和國家住都中心協調以符合派出所規範;警察局表示,澄觀派出所警民比為1:1,200,若有機會可增加派出所以因應人口成長趨勢。

  爭取大社區特色公園,張議員建議加強公民參與,規劃建置老少咸宜的特色公園。養工處表示,預計將於大社公園內設置特色遊戲場,舉辦說明會收集意見後著手規劃設計圖。

  添購履帶式滅火機器人設備,張議員說,火災現場狀況百變,每分每秒的變化,影響著救災進度與打火兄弟的安危,履帶型滅火機器人可協助消防人員進行火場偵察、滅火等,期盼消防局編列足額預算,相信對救災都有很大的幫助。

  高雄市防疫成績有目共睹,有賴第一線人員的努力,而警消人員本身業務繁重,加上配合防疫工作,相當勞累辛苦,張議員期盼市府向中央爭取提高繁重業務加給金額,給予警消人員鼓勵與打氣

 

張勝富議員(白色上衣者)針對大社區道路問題與工務局商討與規劃,儘早安排施工。(圖片來源:張勝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