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照顧小攤商 張勝富主張推行小面額振興券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一顆肉粽、一碗味噌湯才50元,張勝富議員於8月19日總質詢中表示,勞工城市需要小面額振興券,希望高雄市政府建議中央規劃100元面額,照顧因疫情而身處困境的小攤商。

  中央發行五倍券,高雄則加碼1,000元高雄劵,張議員指出,行政院預計今年10月發行五倍券,擴大內需消費,最小面額200元將無法照顧小攤商和小商家;他指出,勞工市民常以一顆肉粽及一碗味噌湯打發一餐,200元面額不利運用,張議員同時關心高雄券發行面額,希望中央與地方能更體諒照顧小攤商、商家。

  陳其邁市長答覆時表示,高雄券以小面額發行,為照顧受困商圈和夜市攤商,將發行50元小面額。

  質詢中,張議員為市立鳥松幼兒園約僱教保員請命,他表示,約僱人員薪點在101年調整為280元,但鳥松幼兒園約僱教保員仍維持250元,教保工作相當辛苦,但鳥松幼兒園教保員卻同工不同酬,非常不合理。直到今年8月才調整薪酬標準為280元,如此每個月薪資約短少3,000元,累計短少8年,市府應依法補償教保員不足薪資。

  教育局回應,鳥松幼兒園約有9位約僱教保員薪資受影響,目前已積極爭取今年8月調整為280元薪點,如往前追溯8年恐不符契約及相關法規。陳市長表示,教保員薪資是以110年契約生效時間為主,但將要求教育局針對個案協調處理。

  大社國小通學步道無法一步到位,亦缺乏排水系統,張議員要求教育局儘速處理,兼顧興建排水系統以及延長通學步道。教育局表示,大社國小通學步道採分段施工,目前已完成一小段,未來將繼續擴充及銜接,並納入排水系統的整體考量。

       對於日前大雨造成許多地區淹水,張議員建議設置滯洪池,以解決大社區三民路、大新路淹水。由於該區域淹水問題是長年之痛,已會勘數次,排水系統已達飽和程度,溫鼓埤清淤更是必然工作,期盼加快滯洪池設置,以減緩淹水情況。

  針對仁武區新庄路面二邊高低差嚴重,一下雨,一條路兩種情況,地勢較低處常積水,張議員也督促水利局和工務局應立即進行改善。而鳥松區美山路尾端缺乏排水系統,大雨淹沒路面,道路青苔多,機車、自行車行經易打滑,相當危險,張議員建議市府興建排水系統,由水利局和民政局共同解決問題。

  張議員同時關注中圳橋聯外道路掏空、牛食坑排水(中圳溪)土堤護岸沖刷崩塌等議題,他表示,天災無法預測,面對氣候變遷,呼籲市府提前做好準備以因應每一種可能,針對這次強降雨後需改善之處加以改善,避免重蹈覆轍。

 

張勝富議員(右2)邀集水利局視察大社區中華路等地排水系統。(圖片來源:張勝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