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腳踏實地監督市政 守護高雄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經歷了107年年底的大選,第三屆議會在大家的祝福中啟動了!代表一個新責任的開始!特別是市府執政團隊換手,市政能否延續,讓張勝富議員除了感到倍感責任重大外,對於近期韓國瑜市長開放陸資投資高雄房地產說法感到擔憂。「大家可以以香港為借鏡,樓價變高,生活品質降低,這都不是市民想要的。」張議員表示絕對會在議會嚴格把關韓市長每一句不負責任的話,不讓市民成為韓市長天馬行空想法下的犧牲品!

  一直無法認同選前聲稱「高雄又老又窮」的張議員表示,韓市長口才極佳,但許多政見在外界看來卻天馬行空,介紹高雄觀光像外行人,一上任就宣布停建輕軌,這些言論和作法也要面對議會的檢驗。

  在新會期展開以前,張議員和市民一樣高度關注新的市府團隊所提出的各項市政的創意,從愛河愛情產業鏈、推動賽馬產業、邀請觀光大使到開放陸資,每一個都引起高度的爭議,張議員認為創意不是不行,但許多政策的推動,還是要有在地脈絡和社會共識,而不是拋出來就造成民眾一片擾擾嚷嚷。因此張議員承諾未來的四年,每一天都非常的關鍵,他將全力以赴,扮演好議會監督的角色,並且守護好大社、仁武、鳥松、大樹,把握讓高雄向前邁進的每一天!

  張議員也指出,仁武區因為與高雄榮總商圈毗鄰,近10年來房地產發展蓬勃,人口大幅移入,人口已來到8萬多人,土地1坪增值到20幾萬,但是包括中山大學仁武校區、永達科大分校鄰近的台糖地及澄觀路附近仁武產業園區預定地,因為開發緩慢,讓仁武區的發展缺了好幾塊拼圖。

  張議員指出,中山大學設置仁武校區一案延宕多年,最近環評總算過關,地方人士殷盼中山大學儘速開發,別讓24公頃校地繼續淪為廢墟,阻礙地方發展,張議員表示,中山大學仁武校區預定地實在荒廢太久,若不來設校,乾脆做公園,這樣仁武、大社可多一個休閒去處,要不就加速設校的腳步。

  因應極端氣候變遷,未來四年張議員將請市府通盤解決大社、仁武、鳥松及大樹地區排水系統;爭取捷運黃線之路線延伸仁武、大社地區,並督促政府落實社會福利政策,扶助身心障礙、獨居老人、高風險家庭及中低收入者之關懷照顧措施。

 

對於日前韓國瑜市長提出開放陸資到高雄買房,張勝富議員憂心高雄衍變成香港房價高,生活品質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