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爭取設立觀音山風景管理站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5/28 / 高市議壇NO.27

第2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優遊高雄,玩大社」,張勝富議員於5月18日市政總質詢中表示,觀音山是高雄十大名山之一、大社著名觀光景點,卻沒有管理中心,建議觀光局設置觀音山風景管理站,整合觀光資源,結合農產品銷售,讓更多人認識觀音山。

  107年開幕的「崗山之眼」,營運首日即創下1萬1,000人次參觀紀錄,至3月底有超過8萬人次造訪,張議員表示,觀光局傾全力推銷「崗山之眼」,反觀大社地區,在旅遊網站上卻僅有一處觀音山風景區。

  觀音山步道不僅是當地居民休閒運動的首選,週末假期更吸引鄰近縣市民眾包車前來,張議員表示,觀音山是高雄十大名山之一,擁有好山好水,卻獨缺風景管理站,相當可惜。

  許多民眾除了到觀音山風景區登山步道健行外,張議員表示,有不少農民會帶著當令蔬果前往擺攤銷售,民眾不僅能爬山運動,更可買到當季新鮮蔬果,建議觀光局應設置觀音山風景管理站,整合觀光資源,凸顯當地特色,並結合農產品銷售,提高農民收入,增加觀光產值。

  張議員也提到大社地區擁有多元農產品,以鮮奶、棗子及芭樂最知名,高雄市有80%以上鮮奶來自大社,品質非常優良;農民用心研發改善棗子品種,打響名聲,他認為可發展成適合親子共同參與的觀光牧場,建議觀光局規劃一日遊行程,推廣大社觀光活動。

  觀光局回應時表示,市府投注相當多資源在觀音山風景區,目前委託區公所管理,未來將盤點觀光資源,串聯各地景點及交通路網,並充實高雄旅遊網,提供遊客更多元資訊。

  張議員也為警消人員發聲,他表示,警察同仁勤務繁重,夜間值勤常遭遇危險,六都中僅台南市及高雄市未發放警察勤務繁重加給,對比新北市及台北市第一級加發一倍繁重加給,有很大落差,要求市府應儘速編列警察勤務繁重加給及消防危險勤務加給,慰勞警消人員辛勞。

  許立明代理市長答覆時表示,警消同仁勤務繁重,近日意外頻傳,不分黨派議員都替警消發聲,承諾108年度預算將編列勤務繁重加給,107年下半年度在市府財政允許情況下,將開始發放,同時呼籲中央應訂有統一標準,照顧全國警消同仁,避免憾事再發生。

 

張勝富議員參加觀音山大社三寶觀光季​,推銷農產之餘,期盼設置觀音山風景管理站。(圖片來源:張勝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