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力推大社工業區轉型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中油高雄煉油廠104年關廠案一直受到各方的關注,尤其高雄在一年多前又發生氣爆事件,讓大眾對於石化管線及工業區的管理都提高了警覺心,張勝富議員曾提出大社石化工業區降編的因應政策,認為中油高雄煉油廠關廠後,市府應研擬如何具體落實。

  石化產業曾為高雄帶來經濟效益,但隨著時間日積月累,石化產業背後所製造的污染嚴重影響高雄的空氣品質。張議員表示,前經濟部長江丙坤於民國82年5月5日以經(82)工0844478號函示「大社石化工業區應於民國104年與中油高雄總廠五輕廠一併遷廠」,在中油關廠後,大社工業區廠商也需逐步開始遷移作業,在107年前完成遷廠,同時變更為乙種工業用地,朝向無煙囪的精密工業發展,還給大社居民一個乾淨的生活空間。

  此外,張議員對於大社的交通問題也相當關切,他說大社區的高齡者要到外地多半是搭乘公車,因此他們最清楚公車路線的規劃是否便民。在縣市合併前,他們可說是來去自如,但合併後的公車路線卻讓他們大感不便,體恤高齡者的張議員在這一屆一上任,即刻與有關單位研議增設站牌及增闢公車路線,以減少步行的距離和候車的時間。目前已爭取於三民路187-1號、132-3號及翠屏路68號等地增設公車停靠站,並增闢8048號區間車及橘16公車行駛大社地區,為地方解決長期外出不便的情況。

  而今年1月間,張議員更積極建請市政府交通局將7號、28號及8506號等公車路線行駛大社區公所,目前交通局正研議中。

  大社、仁武、鳥松及大樹等都有豐富的觀光景點,如澄清湖、觀音山、佛光山、舊鐵橋濕地等,都是休閒踏青的勝地,張議員建議市府能將這些景點加以串聯,發揮最大的觀光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