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要求拓寬道路及改善危險路段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6/5 / 高市議壇NO.87

  道路建設優劣與否攸關市民生活的便利和安全性,鳥松和大社區存有久未開闢及交通事故率高的路段,讓關心地方基礎建設的張勝富議員相當關切,除了緊追進度,也督促高雄市政府重視,設法裝設交通號誌警告或測速照相等方式改善危險路段。

  鳥松區的長春路第一期路段早已在前市長陳菊時代完成,拓寬為10米,可讓車輛雙向會車;第二期路段僅一、二百米,目前路幅不足,無法會車,開闢工程遲遲沒有下文。張議員在上屆定期大會時已質詢過2次,如今仍然毫無進展,他表示,前2年質詢時,工務局回應要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去(111)年再次質詢時,陳其邁市長答應如果未取得中央補助,就用市府的經費支應。

  對於張議員拓寬道路的要求,工務局卻是花500多萬元重新刨鋪,讓他大動肝火,他認為長春路原本就開通,大可於拓寬時花5,000多萬元一次做好,沒有必要刨鋪浪費錢,更何況陳市長已經答應處理,上述作法實在過於敷衍。由於當地里長已詢問多次,且長春路是民眾往仁武和大樹的必經之路,不時有農民運送蔬果,大貨車和機車會車時險象環生,因此張議員要求市府將經費編列於113年的預算,儘快執行。

  觀音山往義守大學方向的186甲線,蜿蜒的道路有多處是上下坡轉彎,容易發生意外,尤其日前有電視台報導其中一個往土雞城的下坡轉彎處,被稱為「鬼之下坡彎道」,從今年1月9日至4月22日,104天中就發生34件機車自摔事件,因坡度大、路幅不寬,尤其在下雨天,「慢」字標線更成了機車打滑的原因,因為漆面會比較濕滑,在過彎處剎車,便在慢字上滑倒。

  張議員表示,交通局必須在路口做好警告標示,或是養工處在轉彎處使用不同工法,減少轉彎滑行的狀況。

  另外在186甲線旁的大社路和嘉保路往燕巢交流道的方向,也一樣是危險路口,不僅車輛車速快,同時還有視線死角的問題,發生多起交通事故。因此張議員建議交通局設置測速照相機,制止民眾超速;而視線死角問題希望養工處和新工處儘速現勘處理。

 

張勝富議員(右2)關切大社區道路品質以及設施等問題。(圖片來源:張勝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