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盼科技及觀光產業注入經濟活水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隨著產業發展轉型,仁武、大社成為半導體S廊帶的區域之一,張勝富議員在未來的新任期中,將持續關注仁武產業園區開發的進度,推動觀音山成為國家風景區,爭取捷運交通建設,讓科技、觀光產業為家鄉注入經濟活水。

  近年仁武的人口大幅提升,仁武產業園區也正如火如荼開發中,主打引入低汙染、高就業率、高投資額且可帶動轉型的企業,目前已有多家半導體、汽車電子、航太科技等上市櫃公司通過審查。仁武產業園區總面積約74公頃,分兩期進行開發。第1期釋出約34公頃產業用地、第2期14公頃,預計在113年完工,未來可望每年最高創造242億元產值,增加約6,300個優質工作機會。為讓企業儘早進駐營運,在大社土生土長的張議員,除了督促高雄市政府加速開發,未來也將爭取大社98公頃區段徵收,希望透過分期徵收的方式,帶動大社區產業轉型。

  大社觀音山風景區假日吸引許多遊客踏青,提升其層級是張議員長期爭取的建設,除了要求設立遊客服務中心,他也持續推動結合觀音湖,打造一處國家級的觀音山風景區,還可延伸到義大世界、佛光山,賞風景、品美食、樂採買,提升地方上的觀光軟實力。

  而交通運輸攸關生活的便利性,去(111)年底捷運黃線已動工,其經鳥松區長庚醫院,為就醫的民眾帶來便利性,張議員將爭取黃線延伸至仁武、大社區,讓居住及就業的市民便於對外往來通勤。針對仁武交流道上下班時段總是大排長龍,張議員將極力爭取開闢國道10號大社交流道,紓解車潮,讓仁武、大社、鳥松、大樹4區的車流更順暢。

  為加強仁武的居住安全與生活需求,張議員仍持續主張興建社會青年住宅與第3間派出所的共構建築,減輕青年負擔並提高地方安全。另外,對於人口穩定成長的仁武區八卦里,將近2萬的人口數,張議員認為設立里民活動中心與國民運動中心是當地迫切的建設,未來將積極督促市府尋找適合的地點,尤其是運動中心,也可望服務周邊里民甚至是大社、鳥松的居民,滿足市民需求。

 

向來爭取觀音山風景區升級的張勝富議員(中),對於觀音山三角公園增設旅遊資訊站,提供更便利的旅遊資訊予以肯定。(圖片來源:張勝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