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呼籲汰換老舊消防車輛 保障市民安全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1 / 高市議壇NO.52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高雄是化學工業重鎮,消防車輛卻嚴重超齡,影響城市安全,張勝富議員6月24日總質詢要求高雄市政府在依賴中央補助外,也應自行編列預算,加速汰舊換新,保護市民及消防員的生命安全。

  內政部消防署協助各縣市更換老舊消防車輛,張議員認為,市府不能只等待中央補助,建議市府要自行編列預算,加速汰舊。他表示,高雄除大樓林立,更是化學工業重鎮,雲梯車和化學車齡逾20年者,比比皆是,嚴重影響城市安全。以大社區為例,大社工業區內有許多化學工業,卻配置一台化學車,明顯不成比例,除呼籲市府儘速更換外,建請環保局針對化學車輛的配比,按照區域性重新進行調整。消防局則回應,消防署將補助高雄3億2,000萬元汰換老舊消防車輛,市府需自籌6,200萬元,未來將汰換9輛雲梯車及6輛化學車。

  高雄電競嘉年華活動因疫情而暫停,張議員表示,電競是一項新興運動,國外甚至把選手包裝成藝人的型態,並舉辦粉絲見面會等活動,帶來滿滿商機,建議運動發展局研議舉辦電競嘉年華活動可能性,讓更多人可以一起參與嘉年華,也希望市府未來可以規劃高雄職業隊,代表高雄比賽。

  長期關切地方建設的張議員指出,鳥松區長春路截彎取直第一期工程已經完成,但第二期工程仍遙遙無期,影響地方居民的交通安全,希望市府提供地方一條安全的道路,儘速推動第二期工程。

  楊明州代理市長強調將積極推動第二期工程,並努力爭取生活圈計畫補助,市府財主及研考單位也共同配合辦理。

  仁武易淹水區每年遇雨必淹,無法澈底改善。張議員呼籲市府應重視地方居民心聲及聆聽里長建議,地方人士深知歷年淹水原因,對地方水紋有較深了解,市府應定期舉行排水通盤檢討會議,並邀請地方里長出席,加強與地方居民的溝通,也能減少工程預算的浪費及市民財產損失。

  高雄市電動機車補助居六都最末?張議員指出,市府目前僅針對汰舊換新提供補助,對新購車輛並無補助,補助金額及名額都是六都最少,高雄空汙雖最為嚴重,補助優惠卻不如其地城市,建議比照臺中市進行辦理,多鼓勵民眾選擇電動機車,一起降低空汙。

 

張勝富議員建議高雄市政府自行編列預算加速淘汰老舊的消防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