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勝富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華路14巷18號
  • 議員頻道

張勝富期待北屋排水整治及草潭埤滯洪池開闢完工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3/24 / 高市議壇NO.61

  3月14日這天,張勝富議員陪同陳其邁市長視察仁武區北屋排水及草潭埤南、北滯洪池的開闢現地。近10年來,本市仁武區外來人口增20%,將破10萬人口數大關,當務之急是解決水患問題,張議員期待未來北屋排水整治及草潭埤滯洪池開闢完工後,可望大幅降低仁武區北屋排水沿岸淹水情況,同時保留愛河水系源頭的生態環境,完成愛河整治的最後一哩路。

  根據陳市長與水利局現場報告中指出,仁武區北屋排水為愛河水系源頭,包含了曹公新圳及北屋排水兩大系統,排水渠道改建工程編列預算為9千萬元,預計今年7月開工,於111年8月完工。此外,草潭埤滯洪池開闢工程,已提報水利署前瞻計畫水安全第六批,總經費2億元,預計111年9月完工,可提升河道通洪能力至10年重現期,達到25年不溢岸之防洪保護目標。

  張議員對於高雄市政府至少投入2億9千萬元的預算,改善仁武地方排水及提升整體生活環境,表示高度肯定外,同時也吩咐市政團隊一定要加緊腳步執行,有效改善相關排水瓶頸段問題,讓仁武區居民生活安全更升級。

  草潭埤南池滯洪池面積約1公頃、北池面積約3.2公頃,南北2座總面積4.2公頃,滯洪量7.48萬噸,未來將成為多功能使用滯洪池。除了滯洪功能外,更是社區的親水公園,可優化社區生活品質,張議員期待加速仁武公共建設的同時,一併帶動仁武區整體發展。

  而位於該區域第100期公辦市地重劃區重劃,也正如火如荼進行相關規劃與作業工作,預計於112年完工。在地居民關心原本的2處鄰里活動中心,因排水改善工程拆除,缺乏休閒活動空間的問題。

  張議員也提醒市府應妥善保留民眾所需的公共活動空間。對此,市府則回應短期內,將協調使用鄰近的國際滑輪溜冰場空間,他期盼未來能朝八卦寮地區的長輩照顧、幼兒公共托育及社區公共活動空間等多元需求的綜合使用規劃。未來,他也會持續爭取相關公務預算,讓地方的基礎建設需求獲得滿足,建構宜居的家園。

 

張勝富議員(左1)陪同陳其邁市長視察仁武區北屋排水及草潭埤南、北滯洪池等開闢現地。(圖片來源:張勝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