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王耀裕督促拓寬道路利通行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9/25 / 高市議壇NO.79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拓寬狹窄道路才能保障地方安全,王耀裕議員9月19日總質詢時要求高雄市政府加速拓寬大寮區江山路、林園區福興街道路;陳其邁市長允諾啟動地主意願調查,加速推動拓寬工程。

  大寮區江山路高64道路拓寬工程受到地方重視,王議員指出,江山路是長約375公尺的都市計畫道路,目前路寬約7至8公尺,道路鄰近甲種工業區,平日塞車嚴重,加上重型車輛進出,造成地方交通安全問題。要求市府將江山路拓寬為15公尺,以因應甲種工業區及鳳屏路進入工業區的交通需求,並加速推動。

  陳市長表示,鳳屏路進入江山路的路寬僅7公尺,市府須考量預算及地主分期給付徵收費的因素。市府新工處會和地主加強溝通協調,爭取籌編明(112)年度預算,這條路應該儘快拓寬。

  位於林園市中心的福興街、文化街,是林園的舊街,自文化街往東至福興街也就是福興街99巷,為都市計畫道路10公尺寬、115公尺長,目前路寬僅2公尺,造成車輛無法進出,建議拓寬為10公尺,除紓解交通流量,更應帶動舊部落繁榮發展。

  陳市長表示,福興街99巷拓寬案預算約8,000萬元,由於牽涉地主意願,希望給市府處理時間,並啟動地主意願調查,確實解決地方交通瓶頸。

  王議員同時關切大寮區濃三街177巷道路開闢工程案,他說,此巷僅4米寬,住宅林立,當地卻未建置排水系統及排水溝,加上道路為碎石路面,容易淹水,開闢經費約需1,300多萬元,希望市府將濃三街和濃中街聯通,也可解決地方淹水、居住安全等問題。

  有關道路路況不佳問題,王議員表示,大寮區大德路1號至88號前整段、仁德路18號前整段、前庄路40至67號前、仁忠路91號前整段及林園區金潭路金中口至國軍524營站、林園北路365巷29弄及52弄等道路路況極差,建議市府加速道路改善工程。

  陳市長表示,今年道路預算增加15億元,將請市府工務局養工處在10月汛期結束後視預算情形加速推動,保障市民交通安全。

  環保局針對五大工業區進行專案稽查,僅列26家廠商,王議員質疑篩選標準,他針對其中被列為不符合規定的9家業者,其改善方式以及預計減排多少的提出疑質詢,並要求列入專案稽查與一般稽查兩者的成效進行比較。

  王議員並關注林園工業區總體檢、林園健康照護計畫,他對於後者希望檢查項目可以更落實,另也關切衛福部健康署與國衛院針對石化工業區周邊學童暴露在環境中的健康影響評估情形,並爭取112年環保基金800萬元進行。此外捷運林園線進度、鳳鼻頭遺址等議題,他要求市府重視及加速推動。

 

王耀裕議員(左)長期關切區內道路建設,並持續追蹤工務局執行計畫的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