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王耀裕持續爭取地方建設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第4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林園、大寮區位於高雄市最南端,行政資源偏少,因此王耀裕議員在6月15日總質詢時持續為地方爭取建設,包括道路打通、公園開闢、緊盯捷運小港林園線及林園壘球場改善工程進度等,要求高雄市政府重視。

  王議員在高雄市議會第3屆擔任工務委員會的委員,曾會勘林園區後厝路,雖然去(111)年已開闢後厝路,但後厝路到後厝路2巷的路段尚未開闢,他督促市府開闢,以便民眾可由後厝路銜接台17線及台25線,確保用路安全。另外,大寮區長春街原為8米寬計畫道路,因有倉庫阻礙造成會車困難,應儘速打通、開闢長春街56號前道路。而大寮區濃三街177巷4米計畫道路,因巷內無排水溝,居民須自行接管排水,工程經費不高,應進行開闢並增設排水設施。陳其邁市長表示,這三條道路將列入113年預算檢討,若確實有迫切需要,地主也願意配合,會優先處理。

  大寮區缺乏公園,王議員提出位於中庄里鳳屏一路與萬隆街的公14用地,土地權屬教育部,他認為市府應與教育部協調,積極取得土地無償使用,只負擔開闢公園費用,讓大寮區人口最多的中庄里有市民休憩的空間。另外還有大寮區琉球里巷尾路公兒3-4與林園區鳳林路三段685巷16弄公7-3兩處,王議員也希望市府優先開闢。陳市長表示,公14用地部分將與教育部協調,而大寮3-4與林園7-3皆為私人用地,需與地主協調,期程大約半年時間。

  中芸漁港旁的林園壘球場雖已開闢完成,卻美中不足,王議員表示,當時是用中油回饋金1,200萬元施作,然而卻為了選舉趕進度倉促完工,導致場地不符標準,本壘到外野圍欄距離不足,僅開幕時使用一次就停用了。運發局統計尚有防撞設施、夜間照明、整地植草等工程須進行改善,費用約1,058萬元,其經費來源呢?林欽榮副市長表示,球場建置以合乎標準為優先,目前運發局正積極向體育署爭取經費。

  王議員同時也關心捷運林園線工程的發包進度,希望於田厝路設站,因為當地人口最多,需市府克服解決。捷運局表示,將一邊進行土建標,同步檢討設站的可行性。

 

王耀裕議員勤走基層為地方爭取道路鋪設與開闢。 (圖片來源:王耀裕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