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王耀裕解決道路拓寬問題 居民樂無窮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在縣市合併後,弭平城鄉差距是大家所努力的方向,對於身為林園、大寮地區的民代而言,王耀裕議員認為責任更是重大,與民眾切身相關的基礎建設如排水系統、道路開闢等,都是王議員最常接獲的服務案件,將受託案件圓滿處理當然也成了他的期許和職責。

  地方建設有發展才能吸引建商進駐,帶動整體的繁榮。鳳山曹公圳的排水系統連結林園,最後由林園出海,王議員說,這整個排水系統的規劃需要完善的整治計畫,不然會造成淹水,況且計畫區又有私人土地問題,需透過徵收來解決,而居中的協商,則是王議員樂於從事的要務。

  東林西路是進入林園區的主要道路之一,以都市計畫道路的規定,要將原本8公尺接19公尺的寬度開闢為15公尺接20公尺寬,以後段19公尺寬的路段來說,雖與都市計畫僅差距1公尺,但仍須拆房子,影響約有30戶,當時居民各個憂心忡忡,擔心自家的房子拆了前面,後面也會跟著受損。

  因此王議員肩負眾人的請託,向市府相關單位溝通協調,起初市府人員相當堅持,但在王議員多次動之以情、勸之以理,終於讓市府人員妥協維持現況。為了前段8公尺寬的路段欲拓寬為15公尺,但卻須拆除有200至300年歷史之久的福德廟,居民都希望保住這座古蹟,王議員也再次要求市府人員變更設計,道路繞過古廟,將排水道設於機車道下方,解決了兩案並存的難題。

  王議員說,開闢東林西路的整個協調過程歷經約一年的時間,看到後段19公尺路寬的房屋不用拆除且又保留古蹟福德廟,民眾開心,自己也跟著快樂,他相信服務做的越好,民眾生活也會更好。

王耀裕議員協調市府拓寬東林西路,不拆民房和百年廟。(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王耀裕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