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王耀裕爭取林園、大寮居民健康檢查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3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林園工業區工安事故威脅林園人生命安全,居民擔憂螺絲鬆了嗎? 5月10日市政總質詢,王耀裕議員詢問市長韓國瑜何時到林園過夜?韓市長表示,規劃6月夜宿在林園區垃圾資源回收家庭,他想傾聽在地居民對農、漁產業及空汙的心聲。

  王議員表示,林園工業區近半年內發生5起工廠火警,當地居民憂心政府消防體系的螺絲鬆了?他要求市府重視工業安全,並加強工業區安全體檢,別讓螺絲鬆掉。王議員進一步表示,石化工廠產生毒性化學物質,嚴重影響林園、大發等工業區鄰近國小學童健康,建議市府儘速辦理學童健康檢查及健康風險評估,確保學童健康狀況。也呼籲市府推動林園、大寮區居民健康風險評估,並進行流行病學研究及健康檢查,特別是林園工業區附近8個里的居民更應擴大辦理。

  韓市長表示,市府將研議比照雲林麥寮針對小朋友健康檢查及風險評估指標,評估所需經費,由地方回饋金提撥經費支應,如經費充裕再擴大8里民眾。

  王議員表示,林園居民提供土地供給石化產業發展台灣經濟,貢獻與犧牲換來的是長期生活在空氣品質嚴重汙染的地方。王議員鄭重要求中央及市府必須對林園居民這幾十年來的犧牲奉獻給予回饋,還給林園人遲來的居住正義。他同時也爭取紅線捷運要延伸至林園,並採取地下加上高架施工,才是林園人的需求,希望市府儘快爭取。

  捷運局則回應,林園長期為國家經濟付出,市府向中央爭取800萬元可行性評估補助經費,但中央要求高雄自籌經費辦理,市府已聯絡地方立委向中央爭取相關補助,並規劃捷運延伸至屏東東港,也一併爭取。

  針對大林蒲遷村後原土地變成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一事,王議員也希望市府掌握進度、妥善規劃,並嚴格把關,切勿成為高汙染產業。

  另外,王議員也關心林園、大寮區的道路工程進度,如林園區汕尾14-5號道路開闢、林園區龔厝里後厝路200巷至陸戰隊繼光營區前道路應接著市地重劃區25公尺原道路開闢、大寮區拷潭里大坪頂特定區16號道路及後庄里民智街開闢等,期盼工務局儘快進行。

 

王耀裕議員關心大寮、林園基礎建設,期盼均能如期完工,打造更優質的環境予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