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王耀裕爭取興建中芸魚市場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3/2 / 高市議壇NO.24

  高雄市海岸線特別長,港口碼頭建設眾多,相對地魚市場也不少,然而高雄南北的漁港建設卻有明顯落差。王耀裕議員指出,中芸魚市場有豐富的漁獲市場,但設備比不上同期成立的茄萣魚市場,就連周邊設施也有待加強,希望海洋局多用心推動中芸魚市場的興建與發展。

  中芸漁港是林園區最大的漁港,屬於近海小型漁船作業的形態,除了捕饅苗的小型船隻,為數眾多的焚寄網漁船(當地人稱「三腳虎仔船」,以停在定點使用燈光輔助的方式捕魚)或是拖網船,總在每日傍晚時分出海,直到清晨才帶著豐盛的漁獲返回漁港,每當清晨五點及下午二點漁船滿載漁獲進港時,中芸漁港擠滿魚販,常傳來賣力拍賣漁貨的吆喝聲,充滿著活力、洋溢著生機。

  然而,豐富的漁獲量卻找不到適當地點賣魚貨,王議員表示往往漁民只能在路邊賣,吸引不了大批遊客購買,也影響交通秩序,漁民再三向他反應,希望有個乾淨的魚市場,供他們賣現撈的漁獲。他要求海洋局儘早規劃興建現代化新式的魚市場,提升當地觀光價值,帶動地方進步與發展。

  王議員也提到,高雄縣市尚未合併之前,中芸魚市場與茄萣魚市場同一時期成立,當初規模不相上下,如今茄定魚市場進步神速,屏東的東港華僑魚市場也是天天人潮熱絡,興達港觀光魚市假日也經常遊客如織,旗津魚市場也是相當熱鬧,反觀中芸魚市場就連賣魚貨的市場都沒有規劃設置。

  除了魚市場外,王議員也關心中芸漁港東防坡堤延長二期工程,他希望該工程順利完成後,進一步擴建中芸漁港碼頭工程。

  中芸漁港附近的景觀平台是最佳觀景及休閒活動的地點,每天吸引不少里民聚集,有人跳舞,有人散步,是附近居民的休閒場所。不過王議員指出從十年前興建該平台後,一直保留原狀,不曾擴建,此一觀賞美麗海景、迷人夜色的觀景平台早已不敷使用,許多里民向他反映,他也實地勘察過,認為該景觀平台有擴建的必要,希望市府儘速加緊腳步建設,期待屬於林園中芸漁港特色的景觀平台早日完成。

 

王耀裕議員督促市府改善中芸漁港周邊的環境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