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重視地方發展 王耀裕力促交通便捷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4/22 / 高市議壇NO.74

  為考量交通的需求與順暢,並確保市民居住的公共安全,王耀裕議員力促高雄市政府針對林園、大寮部分道路應設法進行開闢、拓寬,藉由新闢道路串聯周邊交通,建構友善且便利的交通環境,進而帶動觀光發展,繁榮地方經濟。

  王議員指出,應加速開闢林園區文賢北路經文昌街至文聖街口道路,以利居民行車便利安全。文賢北路經文昌街,往北、往西至文聖街口之道路,位於孟駿商圈內,其周邊的住宅區文賢北路、文昌街、文聖街和忠義一、二街的房舍林立,形成林園的人口密集中心。但文昌街至文聖街為都市計畫寬15公尺、長約188公尺的道路,現況無法提供通行,長期積淹水情形非常嚴重。

  若這一條道路開闢完成,王議員表示,長188公尺道路將連結商業區和住宅區,加上後方林園國小和左方王公國小,不僅可改善交通,讓當地廣大居民通行便捷,更可帶動林園地區的繁榮發展,一併改善區域排水。

  王議員指出,在第6次定期大會中,工務委員會議員們已視察過道路與周邊,而市府也同意爭取經費來協助道路開闢,如今新建工程處並無積極規劃相關的施作計畫及提出預定進度,他為林園地區的進步發展再度請命,目前市府評估總經費列為1億3千多萬元,其中土地徵收需要1億元左右,其餘為工程款,但王議員表示,有10多位地主簽署同意書,皆全部同意分5年給付,若依此每年約2千萬元,盼市府儘速進行,不僅改善交通,同時也改善淹水問題,更促進地方的繁榮發展。

  此外,王議員也關心高雄捷運系統小港林園線,原本規劃RL7林園工業區站是地下站體,為了配合屏東改做高架設計,未來RL7要穿越石化工業區,通過雙園大橋延伸到屏東,沿途是中油、台氯、台灣石化、長春信昌等公司,充滿燃燒塔和塔槽等設備相當危險。王議員強調,工廠若發生事故、火災、氣爆等都是嚴肅的工安問題,不僅地方民眾有意見,尚有石化廠操作的員工以及工會均反對,希望捷運RL7站址可以維持地下站體的方式,將捷運的安全性提升,避免有石化工安事故的疑慮。

 

王耀裕議員(左3)盼加速開闢林園區文賢北路經文昌街、文聖街口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