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王耀裕全力監督林園空氣品質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4 / 高市議壇NO.1

  林園的居民長期飽受林園工業區工廠排放污染空氣的危害,當地空氣品質時常達到紅色警戒,對此,王耀裕議員強力要求環保局應針對林園工業區加強污染的管制及稽查,並建議市府比照仁大工業區要求林園工業區提撥產值的千分0.75之作為回饋金,以造福地方居民。

  王議員指出,林園工業區空氣品質惡化,曾經發生中油林園煉油廠機器故障造成燃燒塔冒出濃煙,使林園地區的天空佈滿黑煙,對此,王議員除要求環保局應針對林園工業區加強污染的管制及稽查,以保障當地居民的健康。王議員認為,林園工業區在回饋金的補償上,應比照大社工業區回饋金辦法,召集市府相關單位研議以廠商年產值千分之0.75提撥為睦鄰基金,以繁榮地方發展。

  在基礎建設方面,王議員指出,因拷潭里道路狹小,車輛無法雙向會車,嚴重阻礙地方發展,有時連垃圾車及救護車都無法進入社區收集垃圾和救災。因此王議員強調拷潭里大坪頂特定區16號道路具有開闢的急迫性,他建議市府逐年編列預算,儘速推動大坪頂特定區16號道路的開闢工程,讓拷潭里得以發展。

  王議員對於高雄捷運延伸至林園、林園海岸復育及景觀再造、林園鳳鼻頭國定遺址保存計畫、拯救林園區汕尾漁港、整修清水巖觀光風景區等議題也相當關切,未來也會持續要求市府重視及推動。尤其是捷運路線延伸,王議員認為,從小港、大寮延伸到林園相當重要,對於地方發展、紓解交通阻塞,以及造福大發工業區、林園石化工業區、臨海工業區員工,與附近學生族群包含高英工商、中山工商及輔英科大、和春技術學院、林園高中、小港高中等,以及大寮、林園、小港地區34萬市民都有相當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