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王耀裕督促變更都市計畫開闢林園海岸線道路 帶動觀光發展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1 / 高市議壇NO.11

  縣市合併已經六年了,不過林園和大寮的發展仍和都會區有差距,這也是王耀裕議員長期關心的問題。他認為林園的汕尾地區道路狹窄,近工業區的聚落也缺乏聯外道路,養殖管線四處散布沒有整頓,都是林園沿海11個里無法發展的原因,因此他督促都市計畫要儘快完成變更,以利海岸道路及海岸景觀整體開發。

  林園和大寮過去屬於大坪頂以東的禁建區域,直到高雄市政府時代才開放,但都市計畫尚未完成前,有多處土地開發皆是停擺狀態。王議員表示,以水利局進行的林園海岸復育計畫為例,從小港的鳳鼻頭港到汕尾漁港,海岸線有8公里長,但現有的海堤道路狹窄。從汕尾至中門,現有海堤道路也過於狹小,且都市計畫道路寬度不一,車輛進出時無法會車,造成車禍頻傳,更妨礙地方發展。

  王議員更進一步提到,林園工業區約占林園四分之一的面積,如果工業區發生災害,聯外道路不完善的汕尾居民該如何逃生?居民長年遭受工業區污染,都市計畫道路又尚未完整規劃及開闢,而現有海堤又佈滿密密麻麻的養殖管線,相較於茄萣、彌陀、永安等區海岸景觀及道路皆已開闢完畢並將管線收納完整,而林園地區海岸道路卻遲遲未進行都市計畫,造成林園地區沿海11個里無法發展。

  雖然水利局於三年前在中芸往汕尾之間400公尺海堤整建示範區整頓管線,然而道路狹小對於地方發展仍有限,王議員要求針對海岸道路應拓寬為15公尺道路,以帶動林園地區觀光及發展。

 

林園區有多處聚落海堤道路狹小或缺乏聯外道路,王耀裕議員督促市府儘快完成都市變更,以利地方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