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王耀裕敦促林園石化業成立產學合作機制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1 / 高市議壇NO.5

  面對大環境景氣不佳,年輕學子們總會出現選擇就學還是就業的兩難,而與企業合作的建教班,學生不僅可提早取得就業機會,又能兼顧學業。在中油林園廠與林園高中合作開設化工班後,王耀裕議員認為石化業的善意之舉,盼有機會擴大至林園工業區內其他企業。

  林園石化工業區內包含中油、台塑、台達、亞聚、台氯、聯成化工等18家大型企業,王議員表示,若企業在經營外著手關心地方教育,將有助於學生在未來就業上的競爭力。現今中油先釋出善意,與林園高中合作開辦一班40人的化工班,未來保障名額有10位,王議員建議教育局可以主動與另外的17家企業聯繫,邀集學校、廠商及各級民意代表共同開會說明,了解產學合作運作的模式、過程和成效,讓這些石化業者不是只有製造地方污染的負面形象,而是能為地方教育與發展貢獻心力,給予正面回饋。

  此外,王議員在第三次定期大會提案建議市府為林園和大寮地區設立國中數理資優班,他以大寮國中近年來在數理方面優異為例,105年獲得高雄市第56屆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數學組第二名,104年度也贏得高雄市太陽能車競賽佳作,以及生活科學競賽(創意競賽)第二名等獎項。他指出,目前在林園、大寮區國中、小學皆無開設數學資優班,未來若能設立數理資優班,提供更多資源及培訓,將培育眾多數理優秀的學童,為高雄市打下數理優異的名號。

 

王耀裕議員期盼產學合作機制能為學子開創就業競爭力。圖片來源:市議員王耀裕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