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弭平城鄉差距 王耀裕首重道路開闢與安全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7/19 / 高市議壇NO.17

  小港到林園的沿海路,由於長年累月經大貨車輾壓,路面隨處可見龜裂、坑洞、補丁的情況,時值雨季,路況又將面臨考驗。王耀裕議員要求市府儘速修復以保障用路人安全。而針對有安全考量的道路,他也建議儘速開闢,保障行的安全。

  身為工務委員會一員的王議員認為,縣市合併以後,原高雄縣部分建設還未達到直轄市的目標,城鄉差距應儘速弭平,而工務部門則扮演重要的角色。他首先提及小港到林園的沿海二路及沿海三路,柏油路呈現波浪狀且破損嚴重,汽車行經沿海路震動聲響大,尤其是從鳳鼻頭以北,在虹牌油漆公司那一段(沿海三路),過了中林路以北後是唐榮鋼鐵公司,一直到世全路(中鋼公司東門)。他指出,唐榮公司到世全路這一段更是嚴重,路面非常危險。

  5月後雨季來臨,加速路況惡化的情形。王議員表示,工務局應與中鋼合作研發特殊抗壓級配材料鋪設,徹底改善長期破損路面。過去他曾向工務局反映,也有了局部的改善,但就像貼膏藥似的,沒有效果,一段時間後路面又馬上破損隆起。雖然工務局向行政院在前瞻計畫中,針對提升道路品質提出預算,但到路平執行還有一段時間,王議員要求106年底先針對嚴重的路段進行改善,最起碼要提供用路人安全的道路,減少交通事故頻傳的狀況。

  王議員也提到大寮區中庄里自強街76巷,尚有33公尺長的巷道末端尚未打通,由於該處均為集合住宅區,巷道的通暢攸關救災、消防等安全問題,況且開闢經費只需1,000萬元,他認為事不宜遲,應儘速打通。

  另外,道路長98公尺,路寬僅6公尺的鳳林二路381巷道,屬甲種工業區及住宅區道路也有開闢的必要。王議員表示,由鳳林二路到工業區上班必須經過此巷道,每天有1,000多人在工業區上班,人車爭道的情況頻傳,非常危險,先前新工處會勘過,也進行地主意見調查,地方期盼儘速拓寬為20公尺。王議員認為,鳳林二路381巷道到橋梁間,應先解決有住家及工廠段道路拓寬的問題,以西多為山坡地拓寬較為容易,日後再行規劃。

 

小港至林園的沿海路路況極差,有待市府提出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