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王耀裕爭取大寮地區增闢公園綠地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9/27 / 高市議壇NO.31

  近幾年來大寮部分地區大樓林立,卻缺乏公園綠地的基礎建設,勤走基層的王耀裕議員督促市府儘快闢建公園,提供民眾休閒、運動的空間。

  王議員指出,大寮區後庄里面積0.2公頃的1-1公兒用地(公園兼兒童遊樂場使用),位於後庄大樓林立區域,附近的住宅區多已開闢,僅剩這一塊空地,目前當做停車場之用,他前兩年還曾在議會質詢,因為附近民眾缺乏運動空間,大家都擠到後庄國小的操場,他希望若能開闢為公園可提供民眾運動空間,其與綠美化的濱北街銜接,也可通往曹公圳,環境優雅,可以成為運動休閒的好地方。他強調,附近的住宅區幾乎是100%的開闢,市政府不能再以未達到80%的住宅率無法開闢公園為藉口。

  王議員並提及大寮區大寮里面積0.2公頃的4-6公兒用地,其已閒置三、四十年,雜草叢生、孳生蚊蟲,環保局經常開罰地主,地主抱怨連連,他曾在都委會的質詢時提到此地乾脆解編,地主也願意讓政府開闢為公園,附近住宅區的民眾也大表贊成。 他說明,目前大寮里人口數有8,000人,在大寮地區算是大里,市府有責任開闢公園讓民眾有休憩的處所。

  目前大寮地區25 個里之中人口最多的中庄里有1 萬2,000人,其住宅密度高,總共規劃了五座公園,分別為公兒1、公兒2、公兒3、公兒4及公1,卻都未興建,令王議員感到氣憤及質疑。

  針對後庄里的1-1公兒用地目前作為停車場之用,市府需要審慎評估是否規劃為公園綠地,王議員建議若開闢公園之後,可以規劃地下的立體停車場。他舉台北市和新北市為例,寸土寸金,均將公園開闢規劃為地上是公園綠地,地下一、兩層樓作為停車場之用,甚至開闢至地下三層。他認為市府如果要再找地方規劃停車場也不易,朝此目標規劃,就可以兼具綠地休憩及停車功能。他希望市府儘快在這些人口密集的地區,增闢綠地,提供民眾優質的生活環境。

 

王耀裕議員(右1)關心大寮地區綠地公園不足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