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王耀裕力促高雄捷運延伸至林園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9月初,陳菊市長在高雄環狀輕軌第2階段統包工程簽約儀式中,向中央建議,希望林全院長,能夠給南台灣、南方新的機會,不要讓高雄人失望,儘快核定,讓高雄捷運能夠延伸到路竹。同樣地王耀裕議員也呼籲陳市長不要只是「重北輕南」,對於大眾運輸闕如的林園地區也需要捷運,提供更便利的交通。

  王議員指出,高雄捷運延伸到林園一直沒著落,居民得先花半小時搭公車才能到達小港捷運站,自行開車到市區也至少40、50分鐘的車程,常有民眾抱怨「這樣的時間從高雄都可以到台南、屏東了」。

  王議員也提到林園工業區約4,000多名員工,目前都以交通車為上、下班交通工具,林園往來市區等地的通勤及通學人數眾多,卻遲遲等不到一條捷運。雖然林園延伸線已經在整體的路網規劃中,但由於自償率為負,無法取得中央補助,因此王議員督促市府積極強化周邊的公共運輸及擴充投資環境,同時也持續向中央爭取。王議員強調,不管未來要從小港或大寮延伸到林園,都應規劃好高雄市內部的連結捷運網,再擴大連結台南或屏東。

  此外,關心中芸漁港發展的王議員,認為茄萣興達港擁有著名的觀光魚市場,新鮮魚貨應有盡有,梓官的觀光魚市場也經營得有聲有色,並有伴手禮專區供遊客選購。反觀林園的中芸漁港,目前海洋局對現有碼頭的建設將近完成,只剩下一部分尚在規劃興建魚市場的拍賣碼頭及擴建漁船停泊區。他期盼魚市場成形,而都市計畫、周邊道路都要一併整合,甚至和周邊景點串連,廣泛宣傳,才能達到觀光魚市場的效益。

 

王耀裕議員致力讓捷運延伸至林園系統,以帶動地方發展。(圖片來源:市議員王耀裕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