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綠地與運動兼具 王耀裕爭取11號公園多元使用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2/22 / 高市議壇NO.70

  林園地區運動場地有限,多年來關切此議題的王耀裕議員,希望於林園區11號公園增設紅土網球場,以彌補林園居民無球場可使用的窘境,同時也解決鄰近林園高中網球場與大樓居民飽受打球噪音的困擾。

  103年興建完工的林園11號公園,位於濱海公路南側、林園區核心地帶,交通便捷,佔地達3.06公頃,緊鄰一大型立體停車場及計畫道路,公園內保留既有的老樹,其餘空間均重新規劃調整,有平整步道,提供良好的行走環境,並有多處廣場提供市民運動空間,與對面幸福公園互補,提供在地市民更完善的休閒運動場域。

  王議員指出,民國84年林園11號公園於原高雄縣已興建為體育公園,內有網球場、游泳池、籃球場等運動設施,後來市府以公園改造之名,全數拆除重建,僅設立公園並未設置球場運動設施,讓林園居民無球場運動。而其中的網球場遭市府遷建移至林園高中,但擊球噪音及紅土飛揚,造成鄰近住戶困擾。因此,在本屆第1個會期便建議市府於林園區11號公園設置紅土網球場,以利居民運動休閒之用的提案。

  王議員也提到居民反映,林園高中自從設置網球場之後,附近居民家中傢俱到地板,均覆蓋一層紅土,紅土網球場除了讓他們住家很難清理,也常因此過敏不舒服,即使學校加裝了一層網子,雖然有稍微改善,但沙子細小,還是會穿過網子飄進家裡,且打球噪音也影響住戶安寧。

  11號公園增設紅土網球場,除了爭取運動場地外,也同時解決林園高中附近居民的困擾,王議員也強調,有「林園之肺」的11號公園內綠樹、運動空間及現有遊具不會被剷除,未來紅土網球場位於園內最南側角落僅占公園綠地9.06%,同時另增設共融式遊具及健身器材,不會破壞公園內樹木也會增設綠美化設施。他再三強調,希望公園綠地能有保留且增加共融式遊具,公園多元化使用。

  休閒綠地與運動場域兩者對林園居民至關重要,王議員為林園爭取建設以均衡發展為考量,創造民眾最大的福祉為要旨,守護林園與大寮是他不變的使命。

 

王耀裕議員爭取11號公園開闢網球場,並強調綠地與運動空間兼具。(圖片來源:王耀裕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