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王耀裕議員反毒拚觀光 立志建構無毒家園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7/27 / 高市議壇NO.29

  近期警方查獲許多化學合成之新興毒品,多以咖啡包、果凍、仙楂餅等方式包裝,高雄市議員王耀裕推薦家長和孩子們利用暑假一同到大寮、林園從事健康的休閒育樂,用「反毒拚觀光」,不但能避免孩子流連聲色場所及網咖,減少接觸毒品機會,也能為親子感情加溫,讓家庭成為孩子「對毒品說NO」的力量。

  王議員表示,現在適逢暑假期間,若學生在外一時不察而接觸以咖啡包、果凍、仙楂餅等包裝方式的毒品,恐使社會安全亮起紅燈。

  王議員引用國家衛生研究院及內政部統計數據指出,台灣毒品吸食人口不斷增加,且吸食年齡有下降趨勢;台灣未成年人用藥年齡平均只有12.5歲,且有高達23%的吸毒場所就在校園內,加上少年毒品嫌疑犯近10年成長4倍,可見毒品對社會安全影響甚大。

  王議員近日參與高雄市議會、高雄地檢署及橋頭地檢署聯合舉行之司法改革暨民意座談會,表示將全力協助政府反毒,並將毒品防制列為共同競選政見,期待徹底杜絕毒品,以維護社會及校園安全。王議員表示,每年暑假是毒品氾濫時期,除政府要更謹慎掃蕩毒品外,希望家長也能帶領孩子從事正當休閒,避免孩子誤觸毒品。

  王議員表示,大寮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活動莫過於11月份的紅豆節,但除了紅豆節以外,大寮還有憶童年休閒農場、尚美香草農場、豐新鮮兒童教學牧場等休閒農場可以遊憩,不但提供大自然空間,還能戲水、烤肉、體驗擠羊奶,還能認識各種蝴蝶、植物,是寓教於樂的好地方。此外,親子也可以到林園清水巖騎自行車,或到文賢社區DIY洋蔥紙及手工皂,深度體驗在地文化,為暑假留下美好回憶!

  如何反毒是舉國上下關心之議題,王議員認為,中央及地方應協力規劃,訂定更有效防毒措施與掃蕩毒品計畫;而學校師長也應掌握學生在校表現與交友關係;家庭成員則可多陪伴孩子參與課後活動。在政府、學校、家庭三方合作下,不但能營造孩子健康的成長環境,也能帶給孩子正確價值觀,讓防毒工作並非只是宣導,而是多方從緝毒、觀察、陪伴著手,以落實無毒家園之建立。

 

耀裕議員邀請家長利用暑假帶小朋友到林園、大寮玩一玩,體驗在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