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王耀裕期許交通及產業升級 繁榮地方發展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親民、和善的王耀裕議員,總能不負選民所託完成服務,也深受大家信賴,因此再次連任可謂眾望所歸,選後的他也忙於探望教養院的孩子,新的任期他希望高雄市政府能落實對弱勢團體照顧,他將持續關注林園、大寮區工安問題,監督捷運紅線延伸林園的動工與後續施工品質,並爭取中芸漁港擴建及觀光魚市場的建置,期許交通及產業的提升,為當地帶來繁榮發展。

  林園、大寮工業區過去不時傳出工安意外,導致家庭破碎,附近住家的居民也提心吊膽,過去曾擔任「高雄市議會石化工業區工安監督小組」召集人的他就曾多次要求業者提出改善,並督促市府必須嚴格管控、定期追蹤,避免發生相同的憾事。而空汙問題也是當地人長期的痛,所以王議員要求市府加強監測並主動稽查,以維護環境品質與居民健康。

  林園、大寮的水利建設一向需要補強,每每汛期部分地區容易淹水致災,讓居民相當困擾,王議員過去也經常督促市府改善區域排水,落實側溝及雨水下水道清淤工作,日後仍持續要求市府針對大寮排水、林園大排澈底整建,以解決淹水問題。

  去(111)年9月終於傳來中央核定捷運紅線延伸林園的好消息,王議員認為這對當地居民是一大福音。位於高雄最南端的林園人要北往其他地方,要有更安全、便利的大眾運輸,因此要求市府儘快動工,未來將持續關心工程進行的進度及整體的施工品質。

  林園海岸線中門至汕尾海堤一帶,由於養殖管線雜亂、海堤老舊與環境髒亂,市府正進行景觀改善工程,王議員認為除了養殖管線收納美化、休憩空間設置及海岸環境營造工程外,也要擴大海岸線公園綠美化及道路拓寬工程,讓鄉親、旅客們在此悠閒騎單車、散步漫遊,欣賞美麗的海景,感受海洋的生命力。

  王議員未來也將為弱勢爭取福利,督促市府放寬對弱勢團體的各項津貼補助,並健全老人、婦幼及身心障礙者福利救助,同時也要爭取生育補助加碼,要求市府加強托育與幼兒照顧機構的設置及補助,以提高都市人口正成長,王議員更期待大寮、林園區增添更多公共建設,創造優質生活圈。

 

王耀裕議員未來仍積極為弱勢族群爭取福祉。(圖片來源:王耀裕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