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王耀裕督促儘快規劃林園和大寮的風雨球場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大寮和林園地區的學校包括國小、國中和高中共有21所,但是只有翁園及昭明國小兩所學校有風雨球場。王耀裕議員認為,不管是學生上課或運動賽事的舉辦,風雨球場絕對是必要的場地,因此督促教育局要儘快做好規劃,為學生和運動員提供最適合的運動場,也能提供社區居民夜間休閒運動之用。

  設置風雨球場向來是學校殷切的盼望,否則遇到下雨時,學生就無法上體育課,而目前大寮有13所學校,林園有8所,但僅有翁園及昭明國小兩所學校有風雨球場。王議員表示,大家都知道風雨球場的重要性,以105年度在王公國小舉辦的籃球賽為例,共有300多位青少年參加3對3鬥牛賽;因為下雨的關係,開幕時無法在籃球場舉行,得移到中堂,而比賽也是趁著停的空檔勉強進行,但是場地濕滑,易造成參賽者的危險。目前林園高中、王公國小、忠義國小、大寮國小已經辦過會勘並送交教育部審議,所以王議員希望教育局隨時留意進度,一旦審核通過就儘速著手規劃建置。

  政府提倡「運動333法則」,也就是每週至少運動三次,每次至少運動30分鐘,每次運動後的心跳速率需達到每分鐘130次以上,目的是鼓勵全民運動。王議員認為,學校是個運動的絕佳場所,傍晚和晨間都可讓附近居民使用,但相對的,夜間照明也變得不可或缺,不該為了省電而將中庭和進出口的燈光全部關閉。他建議可調整照明的時間和場合,如球場也可做投幣式的照明,讓民眾能在更安全的場域運動。

 

王耀裕議員要求市府為林園和大寮的三級學校設置風雨球場。(圖片來源:市議員王耀裕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