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王耀裕爭取多設公園 供林園大寮居民運動休閒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9/25 / 高市議壇NO.19

  公園在我們現今環境中幾乎是不可或缺的設施之一,尤其在都市裡,公園是舒緩生活與心情之緊張感,提供身心休憩的綠地,而在空氣污染嚴重的地方,民眾對公園的需求更為強烈,將之視為都市之肺,也因此王耀裕議員希望在林園和大寮多設置公園,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

  人類因為喜愛自然,想要親近自然,於是在都會、鄉鎮地區設立了公園綠地,王議員認為舒適的、完善的公園利於民眾從事休閒活動,大寮區前庄里都市計畫鄰里公園及兒童樂園預定地座落於前庄段447及448地號,周邊無其他休閒遊憩地點,他建議市府儘速徵收開闢,提供民眾休閒運動之場所。

  都市計畫「公兒4-6」公園位於大寮區後壁寮段,人口密集,王議員要求市府儘速徵收開闢,提供民眾休閒運動之場所,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質及淨化空氣。此外,大寮區會社里正氣路大寮運動公園年久失修,公園內的溜冰場、籃球場等破舊不堪,逢雨必造成滿地泥濘,且入口處邊坡有崩塌疑慮,不利居民運動,他要求體育處儘快改善。

  林園工業區的居民對公園的需求更為強烈,王議員指出,林園石化工業區北側溪州里長期遭受空氣污染,居民罹癌率是全市最高,周遭無足夠公園綠地淨化空氣。設置於工業區之南的林園石化工業區綠帶,靠近中芸、鳳芸及汕尾地區,但溪州里北側卻連綠帶及公園都沒有。他希望市府開闢「公兒8-4」,以利工業區附近長輩、幼童及青少年能就近有休閒活動的空間。

  王議員也發現部分公園年久失修,管理單位卻未善盡修護之責,任其毀壞。位於林園市中心的港仔埔公園,使用率極高,卻因颱風過後殘破不堪,導致民眾運動經常摔倒受傷。他認為反覆修繕未必符合經濟效益,建議可重新設計改造成社區公園,提供民眾更為友善的運動場地。

  公園的開闢很重要,但是內部的樹種規劃也須多用心,近年來國人對環保與生態的注重,樹的議題也變得異常的重要。王議員表示,許多專家都特別提醒種樹、選樹的學問大,樹株之間應給予適當的間距,營造多層次的植生相貌,才能達到永續生態,盼養工處規劃時能多予考慮。

 

王耀裕議員為大寮內坑公園爭取硬體設施,以利民眾休閒運動使用。(圖片來源:王耀裕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