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王耀裕盼打造中芸小琉球航線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2/6 / 高市議壇NO.93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打造中芸漁港榮景,王耀裕議員於11月17日總質詢建議陳其邁市長,配合中芸漁港漁筏泊區興建工程完工,規劃中芸小琉球航線,帶動林園地區繁榮發展。

  隨著中芸漁港漁筏泊區興建工程即將完工,未來將能提供90艘漁船停靠,王議員期盼市府能將周遭環境納入規劃,改善軟硬體設施,包括同步改善避風港碼頭、解決汕尾漁港航道淤積問題、規劃魚貨直銷中心、爭取中芸小琉球航線,將往東港的人潮留在林園。

  陳其邁市長表示,中芸小琉球航線對林園的發展扮演重要角色,而觀光漁市場設立需要人潮、魚貨相輔相成,為了中芸漁港的發展,市府會著手規劃。

  大寮區公所急需重建,王議員指出,現址3棟建築物皆已老舊,應著手重建並將附近地政、戶政及稅捐等公務機關納入,他提議將現址或和春技術學院中庄校區進行重建,因位於大寮區市中心可充分發揮行政中心機能,便於民眾洽公。民政局表示,會請區公所與地方進行共識討論。

  第81期市地重劃工程開發區進入第三期,王議員關心重劃區內公9用地設立大寮綜合活動中心進度,盼市府積極與地方溝通協調。

  林副市長表示,當地里長也提出活動中心需求,需先完成市地重劃,再協調活動中心位址。

  關切汕尾漁港新闢開口可行性評估進度,王議員指出,汕尾地區因缺乏汙水系統,汙水排放到汕尾漁港造成出海口堵塞,盼海洋局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以解決地方環境汙染及易淹水情形。

  爭取113年續辦林園龍舟賽,王議員表示,疫情前林園舉辦龍舟賽,活動精彩、人潮不斷,期盼113年龍舟賽能重返林園,議會隊及市府隊也能移師林園再戰,行銷林園。

  陳市長表示,過去曾參與夜間龍舟賽,活動相當熱鬧,但競賽路線船隻出入頻繁,影響較大,需民政局與地方協調,才有機會辦理,而林園也有海上巡香可發展,可由觀光局、文化局規劃市集及文化活動,結合地方社區特色,創造觀光人潮。

  王議員同時關心大寮、林園地區基礎建設工程,包括大寮區前庄路、高64道路與林園區和平路66巷、潭平路及鳳寮交流道閘道周邊道路等道路拓寬工程;大寮區中庄里公14及昭明里公(兒)6-4公園開闢工程進度,儘速提供居民休憩活動空間。

  爭取多年的捷運小港林園線終於要動工了,王議員期盼尚缺的321億4,000萬元經費,市府能積極爭取財源,於119年能如期如質完工。

 

王耀裕議員力促高雄市政府解決林園區汕尾漁港內的排水問題。(圖片來源:王耀裕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