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耀裕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林園區東林西路249巷146號
  • 議員頻道

王耀裕盼基礎建設逐步完善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2/5 / 高市議壇NO.95

  林園和大寮兩區有許多道路過於狹隘,不利通行,影響當地交通及發展,部分鄰里公園待開闢,這些都是王耀裕議員不斷爭取的基礎建設,他希望高雄市政府在今年積極進行,分年編列建設經費,早日改善地方生活品質。

  向來極力爭取地方基礎建設的王議員,過去在議會工務委員會及地方會勘上爭取林園區多處待改善道路,希望解決道路瓶頸後,能為地方帶來繁榮。林園區的後厝路第一期開闢工程已完成,筆直而寬敞的道路讓當地景觀煥然一新,美中不足的還有第二期工程未進行,由於土地徵收費用高,且須取得所有地主同意分5年編列預算,王議員盼市府再努力與地主協調,並爭取中央補助經費開闢道路。

  另一條位在林園區商業聚落的福興街99巷,聯接福興街和文化路,旁邊為觀光景點的原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王議員表示,這條10米道路未開闢汽車無法通行,若福興街塞車,一路塞到林園國小,整條道路動彈不得。然而這條道路開闢費用高達6,000多萬元,仍需要分年編列預算,王議員認為,向地主徵收還有協調的空間,市府也要加緊爭取工程費用,讓道路儘速開闢。

  國道7號目前正值規劃設計階段,未來在大寮區的鳳屏路可能會設置匝道,王議員表示,鳳屏一路尚有一個車道未開闢,其土地為教育部用地,可以爭取無償撥用土地,工務局也要與交通部公路局協調,將鳳屏路的路幅拓寬,否則以現在鳳屏路車流擁擠的狀況來看,未來若開闢匝道,塞車情況將更嚴重,市府須儘早因應。

  林園和大寮區有些社區周邊公園用地仍是一片髒亂,如大寮區琉球里的公兒3-4、昭明里公兒6-4及林園區公兒7-3,王議員表示,這些都是社區型的鄰里公園,現有的景觀和周邊住家落差甚大,若能開闢成公園,也有利於民眾使用,希望公園處今年能有所進度。

  上述建設各項皆需上千萬元的經費,王議員也了解市府無法一次負擔,但也期盼相關單位努力逐步進行,滿足地方所需。

 

王耀裕議員(左3)聽取工務局林園區後厝路第二期工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