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蔡金晏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26-1號
  • 議員頻道

蔡金晏催生國民運動中心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105年職棒,高雄市的義大犀牛隊成功封王,諷刺的是年底整支球隊已經轉賣給富邦金控,可以預期的是新球隊主場很難落在高雄市。喜愛運動的蔡金晏議員表示,對照105年美國大聯盟經過百年再次封王的小熊隊,以及主場城市瘋狂遊行慶祝的風光埸面形成強烈對比。他12月5日市政總質詢中力促市府設立國民運動中心,帶動運動風氣。

  蔡議員表示,運動可以激勵民心,團結地方力量,高雄有很多傑出的運動選手,如最近登上世界羽球球后的戴資穎就是高雄子弟,但是她從小練球的鹽埕區運動中心在105年也被拆掉,市府至今沒有任何興建或是替代場所的規劃,讓很多到此運動的市民無所適從。

  高雄市似乎有很多運動場地,但仔細檢視幾乎都是學校用地,而且並不是每一間學校都會對外開放,就算開放了也會讓人擔心校園安全等問題,無形中扼止了體育運動的發展。蔡議員表示,雖然高雄市目前在鳳山、楠梓等地規劃了興建大型的戶外運動中心,但有很多只適合室內進行的運動卻沒有被考量進去,如桌球、籃球等。他建議市府能更審慎規劃運動中心的內容,甚至也可以和民間合作,不要讓民眾想要運動卻苦於找不到場地。

  陳市長則針對運動中心的設立答詢,運動中心採取付費使用,但市民普遍對收費使用並不習慣,市府研議將高雄的室內場館委外,或在不影響學生上課,開放學校運動場館提供市民使用;她也同意向中央爭取補助在體育園區內規劃小型室內國民運動中心。

  另外,蔡議員也要求市府必須針對日本進口到高雄的核災食品訂出嚴格審查機制,因為單靠十幾個人的原能會來檢查根本不夠,這些連日本人都不敢吃的核災食品,千萬不要開放進口,以免傷害市民健康。另外對於105年地價稅、污水處理費、大樓清潔費接連調漲,已經讓民眾苦不堪言,希望未來市府的徵稅制度能多考量民眾心聲、考量現今景氣。

 

蔡金晏議員(左二)參加籃球比賽的同時,也督促市府增設國民運動中心。(圖片來源:市議員蔡金晏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