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蔡金晏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26-1號
  • 議員頻道

蔡金晏爭取鹽埕公園路綠8廊道特色公園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7/23 / 高市議壇NO.65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兩個月後,終於逐漸趨緩,可望從第三級警戒降至第二級警戒。疫情期間民眾只能待在家中,公園無法開放,只能繼續期待解封後,能至公園透氣解悶的日子儘早到來。儘管疫情造成多方面的影響,然而市政建設的腳步卻不能停歇,蔡金晏議員為鹽埕區爭取一座腹地遼闊的特色公園,希望高雄市政府能夠顧及地方民眾的需求。

  蔡議員提到,鹽埕區的大安公園於109年6月獲得民政局150萬元的經費補助,改建維修,完工後設施大為縮水,從8個減少至5個,連受到小朋友喜愛的旋轉溜滑梯也被拆除,改為普通的罐頭遊具溜滑梯,花費經費維修公園,卻沒有幾樣設施能使用,遭到居民抱怨。

  大安公園雖然樹木多,但腹地卻不夠廣闊,蔡議員表示,在這樣的前提下,150萬元的經費只能花費在體健設施上,而每個遊具設施之間,至少需距離180公分以上,以避免孩童受傷。腹地小且樹木多成了大安公園的先天問題,也無法滿足民眾、孩童的休憩需求。

  若是要讓大安公園更具特色,可能需要進行移樹,不僅有經費的考量,移樹後也會有綠覆蓋率不足的問題,也不符合居民對於公園的期待。蔡議員期盼市府日後在公園改造的規劃前期,應考量公園腹地面積並傾聽在地居民意見,讓公園具有特色,也能吸引民眾前往休憩。

  因此,蔡議員主張鹽埕區需要闢建一座大型特色公園,他指出公園路綠帶遼闊,以草皮為主,相當適合舉辦野餐、音樂會等休閒活動,周邊社區、單位等,也會借用該綠帶空間,譬如崛江街的教會,利用綠帶空間舉辦野餐、小朋友鋼琴演奏等活動,互動性與趣味性高。像這樣的綠帶空間,有很多變化與遊玩的方式,蔡議員要求研考會進行研議,打造公園路綠8廊道特色公園。其鄰近鹽埕國小、捷運鹽埕站及駁二藝術特區,也能吸引其他地區的民眾及遊客前來,成為拍照打卡的熱點。他期盼在腹地充足、綠覆蓋率高、安全的前提下,達成鹽埕區設置特色公園的目標。

 

鹽埕區大安公園改造後遊樂設施縮水,遭到居民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