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蔡金晏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26-1號
  • 議員頻道

蔡金晏樂見中華地下道填平 交通更順暢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3/24 / 高市議壇NO.49

  中華地下道不見了!走過近半世紀的中華地下道在2月1日封閉,展開填平與拆除作業,僅花費約1個月的時間,於3月6日提前恢復雙向通車,蔡金晏議員與市府團隊及地方民代等一起鳴笛號令中華路雙向通車,在附近居民與三鳳中街商圈的見證下,順利告別地下道,迎接新的交通面貌。

  中華地下道在過去48年間與高雄市的交通緊密連結,同時也承載高雄人的美好回憶,如今完成填平作業,不光是讓原鐵路沿線兩側地區發展的阻礙可以消彌,均衡都市發展,更能帶動都市土地利用價值和提升經濟活動力。對於曾居住在附近的蔡議員感受最深,特別是在視察時,與市府團隊以徒步的方式,感受到不同以往的中華路,期待在鋪平通車後,可以讓周邊區域的生活質感再升級。

  原本預計需耗時超過4個月中華路地下道拆除工程,因市府將工程採用控制性低強度回填材料(CLSM),以替代傳統土方回填,使得工區地下水位較高等施工困擾得以解決,也讓工期從原本估計的146天縮短為35天,提前完成任務順利填平開放通車。蔡議員對於市府團隊減少了冗長的工期、有效率地解決三鳳中街商圈交通動線及維護用路人權益,並改善高雄市區南北向交通壅塞的問題等,表示大大的肯定。

  除了感謝施工團隊日以繼夜付出使工程順利完成,蔡議員同時也感謝居住在三塊厝、中都及三鳳中街商圈一帶的市民朋友這一個月來的配合,才能使工期順暢。

  蔡議員認為,中華地下道在韓市府接手後,僅用前朝預估的四分之一時間就完成通車,顯示了市政團隊用心,通車剪綵時也有民眾夾道舉牌熱情相挺,肯定市政團隊的努力成果,但仍有部份有心人士批評「收割前朝政績」。蔡議員指出目前市府已完成6座陸橋的拆除、2個地下道填平等作業,全都凸顯了市府對於交通建設的重視,希望大家能減少成見,以公平的角度看待市府的各項作為,減少惡鬥與批評,多給予鼓勵及掌聲,一起讓生活的城市變得更好。

 

蔡金晏議員(右2)肯定中華地下道填平工程的高效率。(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