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蔡金晏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26-1號
  • 議員頻道

蔡金晏建議旗津設置親子同樂的特色公園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8/29 / 高市議壇NO.30

  旗津是高雄相當具有觀光潛力的地方,尤其現在又有新的海韻露營區可供遊客遊玩,為旗津增添不同的旅遊形式,蔡金晏議員認為,如果在旗津沿線多設置一些親子同樂的設施,或者規劃特色公園,將可吸引遊客一再造訪。

  坐渡輪、吃海產是到旗津必備的路線,每逢假日在渡船頭等待上船的人群總是大排長龍,可見旗津的魅力無窮。但是106年卻傳出旗津的觀光人潮減少百萬人次,對此蔡議員表示,旗津人潮減少大致可歸納幾個原因,一個是陸客減少,另一個則是渡輪的票價調漲。陸客不來,是屬於國家政策方面的問題,不是地方上有能力改變的;而票價在連續兩次漲價後,漲幅達100%,對外地遊客來說,票價可能只是到旗津所有花費中的5%而已,所以不會覺得貴,但對於在地的高雄人來說,也許只是想到旗津閒逛,但票價可能就佔了50%的花費,這樣也會降低高雄人到旗津遊玩的意願。

  另外,市府為了讓居民出入順暢,採取了管制措施,這也是遊客減少的原因之一。蔡議員認為,觀光需要做整體的規劃,應該要設身以使用人的角度來擬定政策。旗津是高雄的起源,擁有許多特色的古蹟和景點,但如果只是吃海產,街上逛一圈就走了,不會對旗津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所以如何將人文資源與觀光結合相當重要。

  近期旗津也興起了露營的風潮,有別於一般山上的露營風情,新設立的海韻露營區很受遊客歡迎,蔡議員表示,露營區的位置在旗津島中間,天然環境佳,又有防風林可以遮蔭,夏天也不至於太酷熱,而露營的天數通常會安排1、2天,行程中包括購物、周邊遊玩等,但是那一帶沿線沒有可以遊憩的地點,露營者不易回流。蔡議員建議,如果附近可以規劃一個適合一家大小使用的特色公園,不論是大人或10歲以下的小孩都能同樂,將成為闔家旅遊的最佳景點。

  對於旗津觀光的規劃,蔡議員希望在既有的資源下,能以小孩子的角度再做考量,成為家長能安心帶小朋友玩樂的戶外場所。

 

蔡金晏議員建議旗津露營區附近規劃適合親子遊玩的特色公園。